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古道實拍熱絡 學到2大關鍵技巧

聯合報會員參加天母古道手機實拍攝影,學員在玩中學,每個人都很開心。
聯合報會員參加天母古道手機實拍攝影,學員在玩中學,每個人都很開心。
圖/曾吉松攝影

這是第二堂手機攝影課,報名的聯合報會員早就躍躍欲試,有人迫不及待走進古道拍個夠,笑說:「走完古道若手機還有電力,就是不用功喔!」這次戶外攝影,還有會員意外在課堂上撞見親戚!

也許是戶外攝影,激起不少會員的玩心,在鏡頭前擺出各式POSE。玩樂之餘,資深山友、攝影名師「祥哥」邱德祥問:「攝影最重要的技巧是什麼?」會員秒答「構圖」和「光線」,還意外套出「祥哥」另個綽號「北極熊」,互動有如老友。

會員邱素芬。<br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邱素芬。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邱素芬

(桃園市,53歲)

我和好姊妹喝下午茶時會彼此拍照,可能是我不太會拍,她們看到我用手機拍的照片後,總說「重拍一張!」所以看到聯合報的手機攝影課就馬上報名,每堂課我都沒錯過。

第一堂靜物攝影拍攝盆栽,我回家還特別買了盆小花練習,還帶先生去三坑老街試拍,先生稱讚我有進步,不過應該是天氣好,所以很加分。

第二堂課古道實拍攝影,能更快學到攝影角度、構圖及拍出來的感覺,戶外學習真的很棒。這個月第三堂的美食攝影課,讓我相當期待,以後和姊妹們吃飯拍照就不怕了。

會員顧淑惠。<br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顧淑惠。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顧淑惠

(桃園市,63歲)

日前和女兒赴中歐旅遊,看到一對母女在拍照,這名女兒竟大聲嫌媽媽拍得不好。雖然我女兒不曾嫌我,但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學拍照,若旅遊能拍到一張好照片,這趟旅遊就值得了!

恰巧翻閱聯合報看見手機攝影課就報名了,上午9點30分集合,我擔心遲到,早上7點就出發,騎機車、轉火車、轉捷運、再轉公車。沒想到遇到大嫂也來學攝影,實在很巧,我們可沒約好喔!

很開心這堂課不只是在教室教學,而是能走出戶外由祥哥引導,讓我能學得更細微也更快。以後看到報章雜誌的照片,也會深入思考是怎麼拍出來的。

會員黃華嶽、黃吳芳蘭。<br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黃華嶽、黃吳芳蘭。
圖/曾吉松攝影

會員黃華嶽、黃吳芳蘭

(新北市,夫72歲,妻70歲)

我們錯過第一堂課,第二堂才幸運候補進來。年輕時我們曾買相機和鏡頭拍照,起初不認為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但這堂課翻轉我們的想像,因老師指點得很好,從角度、光線到構圖來引導我們實作。

我們認為,吃乾淨的食物能帶來快樂,看美麗的事物能夠長壽。我們倆過去長期住在美國,退休後回淡水定居,覺得淡水的夕陽是全世界最美的風景。現在學會攝影技巧,就能把淡水夕陽之美拍下來慢慢欣賞。

古道戶外攝影,還學到如何正確使用登山杖。<br />圖/曾吉松攝影
古道戶外攝影,還學到如何正確使用登山杖。
圖/曾吉松攝影

額外賺到 3撇步正確使用登山杖

攝影師祥哥也是登山專家,這堂戶外攝影課,不僅教攝影,也教會員怎麼正確使用登山杖,同時還能兼顧手機拍照。

1. 登山杖長度,上下坡不同。

登山杖的長度一般調整在從地面到腰部的位置,上緩坡適用;遇到下坡,建議調整到胸口長度。

2. 手穿入腕帶,杖子不會掉。

很多人不願帶登山杖的原因,是覺得拿上拿下很麻煩。但如果手穿過杖子腕帶,隨手放開也不會掉,還能空出手來拍美麗的風景。

3. 杖子先往前,雙腳跟在後。

登山杖的用途是減輕膝蓋承重,因著力點增加也提高穩定性。所以登山時杖應先往前,雙腳再跟上;若是相反,膝蓋仍會吃到力量,達不到效果。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鄧桂芬 古道拍照 手機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