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大齡玩髮...染黑?落伍了!日本「中間色」潮流正夯

資深美髮設計師Nico說,日本近來掀起「中間色」風潮,利用灰棕、亞麻等色系取代深黑髮色。
資深美髮設計師Nico說,日本近來掀起「中間色」風潮,利用灰棕、亞麻等色系取代深黑髮色。
圖/賴郁薇 攝影

社交關係隨疫情漸緩而重建,熟齡族想走入人群,但看到鏡中的自己頂著花白髮絲,盡顯滄桑老態。動心起念「染髮」顧門面?資深美髮設計師Nico說,日本近來掀起「中間色」風潮,利用灰棕、亞麻等色系取代深黑髮色,既符合夏日清爽輕盈風格,也不再需要害怕白髮根冒出頭時的「尷尬布丁頭」。

防疫期間,「居家染髮」曾一度躍升熱門關鍵字。一名熟齡大叔,第一次動手嘗試染髮,挑了深棕色染劑,沒想到還不到半個月,白髮又慢慢冒出頭,與剛染不久的深褐髮色,完全不搭嘎,突兀感衝擊之下,大叔斷然決定剪去新染的頭髮,寧可理成花白小平頭,也拒絕頂著尷尬髮色出門。

這個案是熟齡族群染髮困擾的縮影,Nico表示,以前白髮顧客群無論怎麼挑髮色,就是不脫黑色、黑褐色、深褐色等保守色系,「但美髮流行色系一直都在改變」,日本近來流行染「中間色」,顧名思義,就是選用灰棕、亞麻等冷色系較淺的色調取代深色染髮,不僅色彩更加飽和,就算染髮後冒出白髮,還能產生挑染般的自然效果,而不須頻繁染髮。

Nico進一步解釋,過去染膏技術不足,就算顧客想染亞麻色系,也很難一次染到位,染出來效果也不盡理想;但如今染髮技術進步,染膏調和色素顆粒幾乎一次就能達到目標色,色系選擇不再受限,成為染髮族群福音。

至於自己動手染髮有什麼關鍵細節要注意?Nico建議,要仔細上染劑,確保髮絲上的染劑厚薄均勻;染後也要注意護色,可以選用護色洗髮精或護髮素,才不會讓好不容易染好的髮色流失。

除了髮色會透露年齡訊息之外,Nico提醒,熟齡族也常有「落髮困擾」,特別傳授幾招簡單居家護髮秘笈。她建議,可以購買健康按摩梳,三不五時梳髮按摩,不但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還可以梳掉表層皮屑;之後可以選用適合洗髮精、髮膜等髮品鎮定頭皮。

但Nico也不忘強調,除了染髮、護髮之外,熟齡族更應該重視正常生活作息、飲食,再加上適時排解壓力,才是髮絲常保年輕、健康的王道。

為了遮掩白髮,許多人會選擇染髮。
<br />圖/ingimage
為了遮掩白髮,許多人會選擇染髮。
圖/ingimage

【熟齡時尚精選延伸閱讀↘↘↘】

。「自助染髮」該怎麼做才不傷身,4步驟要注意!

。一件藍色西裝 混搭變身時髦歐巴!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時尚橘 保養 賴郁薇 染髮 護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