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保養品準備換季了嗎?保濕、面膜兩大重點快筆記

選擇適合個人膚質的面膜,在夏季保養時更能帶來沁涼感受。
選擇適合個人膚質的面膜,在夏季保養時更能帶來沁涼感受。
圖/提提研提供

最近天氣變化多端,但隨著夏日的腳步漸近,保養品也該準備換季。「保濕」是換季時節保養的重點,熟齡肌通常偏好質地較油的霜類或精華油,但在夏季可能會感到黏膩厚重,建議可換成比較清爽的水凝霜或凍膜;另外,每周敷面膜2~3次也是加強保濕的撇步。

我的美麗日記星百合超能煥白面膜。<br />圖/我的美麗日記提供
我的美麗日記星百合超能煥白面膜。
圖/我的美麗日記提供
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生物纖維面膜。<br />圖/寵愛之名提供
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生物纖維面膜。
圖/寵愛之名提供

肌膚保濕的原則除了挑選適合的成分外,最重要的是在保養的最後步驟,透過乳液、乳霜或水凝霜來鎖住水分,所以即使夏天不喜歡太繁複的保養程序,這個動作還是不能少;尤其夏天待在冷氣房的機率增高,如果平時要使用保濕噴霧,也一定要將臉上的水分拍乾,最好能再補擦乳液或水凝霜。

夏日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可利用質地清爽的水凝霜或凍膜加強保濕鎖水。<br />圖/雅漾提供
夏日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可利用質地清爽的水凝霜或凍膜加強保濕鎖水。
圖/雅漾提供

近期受防疫影響,外出都需要戴口罩,被口罩覆蓋的下半臉因不易透氣和頻繁地呼氣、吸氣,容易出現悶熱乾燥與不適,日常保養同樣要加強保濕。提提研甚至還推出專為臉頰與下巴部位設計的保濕舒緩防護貼,表面採用日本彈力不織布、不沾濕口罩,內層為保濕凝膠,利用戴口罩時做心機保養,也可在晚上單獨使用。

提提研保濕舒緩防護貼專為長時間戴口罩而悶熱的臉頰與下巴所設計。<br />圖/提提研提供
提提研保濕舒緩防護貼專為長時間戴口罩而悶熱的臉頰與下巴所設計。
圖/提提研提供

片狀面膜可減低水分蒸發的速度,持續將精華成分滋潤肌膚,向來是懶人保養的首選,面膜的沁涼感在夏日使用也更舒爽,但選購時務必要留意是否有完整的成分標示並檢驗合格,敷面膜的時間與觀念更要正確,每次敷面膜的時間不宜過長,約10~15分鐘即可,敷完之後還是要用乳液或水凝霜完成最後的保濕步驟。

換季時節肌膚保養必須加強保濕。<br />圖/Dr.Jart+提供
換季時節肌膚保養必須加強保濕。
圖/Dr.Jart+提供

如果肌膚容易敏感,選購面膜時除了留意成分之外,面膜布的纖維長短也可能是導致肌膚不適的原因之一,建議選擇通過貼敷測試的商品。

【熟齡保養超easy↘↘↘】

。眼周肌膚最容易提早「哀老」!靠4招養出完美眼周

。41歲李蒨蓉極簡保養術 聰明選保養品:便宜又大碗!

。健康膚質從正確保養開始 4個QA搞懂保養!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陳立儀 換季 肌膚乾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