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美的觀念在改變 銀髮,是一種時尚

日本銀髮網紅BonPon走的是日式文青風。
日本銀髮網紅BonPon走的是日式文青風。
圖/摘自《第二人生,你好》,天下雜誌出版

聽到「老人」,腦中會浮現什麼?滿頭白髮,還是滿臉皺紋?

上一個世紀末,60歲、70歲的老人還會定期染頭髮,把白髮遮一遮,女人還會搶著當「美魔女」,努力健身、穿緊身衣,化濃妝做時尚打扮。但這個世紀開端,日本的老人已經不流行染頭髮了,雖然美魔女依舊打扮時尚,不同的是,「銀髮」變成這一世紀熟齡的另類時尚配備。

日本網紅夫妻 乾淨有型玩穿搭

最家喻戶曉的網紅是「BonPon」,60多歲的夫妻檔,定期在Instagram帳號「bonpon511」更新最新照片,照片中的他們細心穿搭,同色系、同印花、同材質的情侶裝,照片背景多是美麗的風景或是顏色搶眼的牆面。最酷的是,夫妻倆打理得乾淨有型的滿頭白髮。他們的IG粉絲超過70萬,海內外都有追隨者,他們的銀髮時尚,讓服裝品牌與之聯名,堪稱日本最佳銀髮夫妻。

BonPon的銀髮時尚屬於日式文青風,而住在日本德島的津保好宏則什麼風格都能駕馭,頂著一頭黑白夾雜的中短髮,往後梳理的乾淨帥氣,不管是西裝紳士風格,或是戶外運動風格,都展現得十分自在。他經營「boysmarket」部落格,定期分享他與愛犬的合照,以及生活點滴。讓粉絲喜好的不僅是大叔的穿搭有型,還有知識淵博,津保好宏秀穿搭之外,更會詳細說明服飾品牌故事,以及他個人的想法。

銀髮街拍帶動 自然白才是流行

事實上,這些熟齡網紅風潮會愈來愈普及,因為日本總人口數一億兩千六百萬餘人中,70歲以上的長者已經占總人口20.7%,走在路上,每5人就有1人是70+,透過部落格、IG或是twitter活躍的銀髮網紅將愈來愈多。不過,歌頌銀髮,讚揚熟齡時尚的風潮,日本是模仿歐美的銀髮街拍開始,第一本日本的銀髮街拍寫真集《Over60 Street Snap》在2014年9月出版,蒐羅了61歲到83歲的女性街頭風格,而且每個大齡女子的臉上彷彿寫著「時尚無關緊要,我就是我」,這是歲月的禮物。

這本街拍在日本造成極大轟動與共鳴,原本定期染髮的大齡女子紛紛留起自然白,甚至還恨不得整頭白得徹底。時尚並不是20+、30+的專屬名詞,不管是60+、70+都可以活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時尚橘 穿搭 林秀姿 銀髮網紅 銀髮時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