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茹素」重建免疫系統-他50歲不醫美,欣賞皺紋年輪

長期吃素的他每天都會補充維他命B12,「吃素攝取會比較少一點,但其他營養吃素還是都可以攝取的到」。
長期吃素的他每天都會補充維他命B12,「吃素攝取會比較少一點,但其他營養吃素還是都可以攝取的到」。
圖/蘇健忠 攝影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茹素20年,近期發行個人第9本新書「豐蔬食:超過200道你不知道的人氣蔬食料理推薦!」,分享各式各樣隱藏版的美味素食。

身為5年級的他,外型凍齡宛如30歲年輕人,不少人誤會他是醫美常客,他直呼:「沒有,有人想叫我去試,但我沒試過,很多醫美診所叫我去做不要錢,只要幫他們寫文章,但我說我不敢。」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八月發行個人第八本著作「豐蔬食」,推薦全台灣逾60家蔬食料理餐廳。<br />圖/余承翰 攝影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八月發行個人第八本著作「豐蔬食」,推薦全台灣逾60家蔬食料理餐廳。
圖/余承翰 攝影

他透露2000年因投資賠掉1千多萬,壓力大到圓形禿並暴瘦至50公斤,因憂鬱症導致失眠,日吞7顆安眠藥。

經歷1年宛如行屍走肉的生活,而後因緣際會結識中國青海的喇嘛,到寺廟過著2周連洗澡都要到鎮上揹水、買柴的簡單生活,但著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回到最簡單生活方式,待了14天卻是一輩子沒享受過的平靜。」

之後便養成茹素的習慣,也透過食療重建免疫系統,找回身體健康,長期吃素的他每天都會補充維他命B12,「吃素攝取會比較少一點,但其他營養吃素還是都可以攝取的到」。

他每天早上都會跑步1小時、重訓1小時,「重量訓練背、手、胸部、腹部,做的很平均,因為我沒有想練很大隻」,並養成每天晚上12點睡覺、早上8點起床的規律生活。

他自認很懶,保養品只有化妝水和乳液兩瓶,但每周還是會敷一次面膜,注重臉部清潔,早晚使用火山泥洗面乳做清洗,「我膚質比較油,所以喜歡把臉洗得乾淨一點」。

田定豐輕撫自己的臉,笑說:「皺紋其實滿好的,代表歲月跟智慧的痕跡,我最欣賞像李察吉爾那樣,很帥!」但歲月不代表就是智慧,很多人年過30就不再學習,「那樣的老真的是身體老去,我每天都會看書,增長智慧、學習新事物」,他透露家裡有很高的書櫃,書櫃與倉庫的書籍超過1200本,某次才赫然發現光買書就在誠品書店消費累積100萬台幣。

  • 延伸/蔬食女神凍齡有術 堅持只吃食物的「原型」!
  • 延伸/年過四十仍青春 Gigi:每天攝取大量蔬菜還愛吃蒜

    張曼娟:「我正經歷一場關於「老」的學習」、于美人:「保有追求快樂與相信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力量」、吳若權:「人不可能不怕老,學會接納怕老的自己,就能對生命更加安心自在」,當一個不等「老」的橘世代,讓自己生命豐富跟得上時代!>>【立即加入】
  • 健康橘 身體保健 王郁惠 田定豐 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