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卓冠廷寫給親愛的小鹿:勇敢追逐夢想 爸爸為你而拚

台中市前新聞局長卓冠廷非常珍惜與太太前立委洪慈庸、女兒小鹿的相處時光。
台中市前新聞局長卓冠廷非常珍惜與太太前立委洪慈庸、女兒小鹿的相處時光。
圖/卓冠廷提供

親愛的小鹿:

我是妳的父親卓冠廷,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應該已經長大上學了。

妳知道嗎,媽媽擔任立法委員時,剛好懷孕,常常捧著肚子,帶著妳在質詢台上質詢;妳剛出生沒多久,碰上媽媽正在選舉,大家都說妳不怕生,造勢場合上遇到別人演講,妳都不吵不鬧、靜靜聆聽,說真的,爸爸好以妳為榮。

寫下這封信之際,爸爸正在攻讀研究所。我想先跟妳道歉,從妳出生到現在,我實在不是一名稱職的父親。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工作跟學業的關係,一周裡與妳見面的時間不到一、兩天;多數時候,都是洪爺爺、洪奶奶陪伴妳,但是我想讓妳知道——我非常、非常珍惜跟妳相處的時光。每個禮拜和慈庸媽媽一起帶妳出去玩的那一天,是我每周最期待的時刻;而每當要與妳分別時,見妳依依不捨的表情,都讓我由衷希望時光能夠暫停,給我更多時間待在妳身旁。

我跟媽媽,因為很多原因,走上了政治這條路,美國開國元勳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曾說:「我們這一代為何要搞政治、學軍事?就是希望下一代能學音樂、學文學、學美術、學舞蹈。」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希望,除了妳能夠平安長大,也希望妳在人生的旅途中,能找到感興趣的事物,這也是我們努力的重要目標。

今天,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妳說,從妳的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這一代,台灣的社會起了很大的變化,這個社會,大家可以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跟想法,年輕人更有了勇敢追逐自己理想的空間。但是,這幾年的台灣,大家對於一些價值以及國家的走向,產生比較激烈的衝突跟思辨。我真心希望,到妳這一輩的時候,這些問題都已經解決,因為,這是我跟妳媽媽這一代的責任。

我們會努力。希望,不會讓妳失望。

最後,我要謝謝聯合報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寫下想對我女兒說的話。衷心期盼,台灣越來越好,小鹿平安長大。

小鹿的爸爸 卓冠廷 2020.07.01

卓冠廷與妻子洪慈庸、洪爸、洪媽及女兒,一家人和樂融融。<br />圖/余采瀅 攝影
卓冠廷與妻子洪慈庸、洪爸、洪媽及女兒,一家人和樂融融。
圖/余采瀅 攝影

【延伸閱讀↘↘↘】

。吳宗憲寫給寶貝女鵝Sandy:只想當平凡父親…妳才是主角

。柯耀宗寫給雙帥小子:有家的支撐 只要你們開心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健康橘 家庭關係 卓冠廷 父親節 父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