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紓壓多肉盆栽療癒身心靈!女性創業家分享減壓三部曲

三位身為母親的創業家,(左)「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中)「童顏有機創辦人 CP」、(右)「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子犬」,分享生活減壓之法。
三位身為母親的創業家,(左)「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中)「童顏有機創辦人 CP」、(右)「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子犬」,分享生活減壓之法。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面對全球疫情的衝擊,個人除了生理健康,心靈健康也很重要,特別是身負重任的「媽媽」,心靈狀態更是至關重要。3位身為母親的創業家,「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 子犬」、「童顏有機創辦人 CP」,分享透過手作多肉植栽、寫作、畫畫等創作,以及挑選喜愛的飾品送自己當禮物等生活紓壓之法,以及面對壓力的同時如何照顧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減壓第1步:靜下心 發現自己的狀態並傾聽內心聲音

「餵奶、換尿布、哄睡、做家事,這4件事在生活中無限循環」,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回想自己在育兒初期的經歷說:「我都忘了原本自己的樣子了!」對於已習慣完全掌控進度、時間規畫有條有理的她來說,那是一段自我認知的撞牆期。

Linda表示,不斷壓縮工作時間、無法掌控的時間進度與看似很低的產值,使她在壓抑中懷疑自我價值,逐漸情緒化的個性也讓她察覺需要停下腳步、正視自己的需求。

Linda 建議媽媽們一定要空出時間照顧自己的心情,無論花3分鐘點個蠟燭或用3小時上一堂多肉植栽課程都可以,「身體勞累是必然的,但最重要的,是在面對壓力的日子中發現自己的狀態、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以多肉植栽課程為生活減壓。<br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寬和創意創意總監 Linda以多肉植栽課程為生活減壓。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減壓第2步:找到並享受喜歡的那些事情

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子犬,同樣也曾經歷過事業、育兒、身體健康的三重壓力,如今,她重拾熟悉的畫筆,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享受屬於自己的創作時光。「我很喜歡不受任何人打擾、自己一個人的創作時間。」就像回到學生時期,只要專心畫畫的狀態,透過揮灑畫布、好好沈澱自己的心情。

植物療癒人心。<br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植物療癒人心。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減壓第3步:給自己一點信心 面對解決問題

放棄高薪投入高風險創業圈的童顏有機童顏長潘思璇 CP ,在創業前也經歷過一段猶豫期,談到創業與育兒的衝突, CP表示,很多問題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難,大部分是自己侷限自己,「創業與生小孩從來不會是個單選題。」,遇到問題就尋求外援,無論請家人幫忙或花錢找保母,甚至是變更計畫時程,總有辦法可以解決。

CP建議,平常可透過手作植栽或選購自己喜歡的飾品,當成送自己的禮物,享受收禮當下的愉悅,讓自己開心舒服後帶著自信繼續往前。

母親節多肉花禮。<br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母親節多肉花禮。
圖/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立即閱讀更多精選好文↘↘↘】

。學習「拈花惹草」,三明治族為自己種一畝心田

。防疫在家免焦慮 中醫師:按摩穴道鎮定心緒又助眠

。「等在診間前,不如去爬山」山是最天然的醫師!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心理健康 何雅玲 母親節送禮 多肉植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