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減脂之路卡關嗎?跟著營養師動吃動,靠3招大突破!

當一個有持續在運動健身的人,卻出現一兩個月沒有進步的狀況,就有可能是因為來到所謂的「停滯期」。
當一個有持續在運動健身的人,卻出現一兩個月沒有進步的狀況,就有可能是因為來到所謂的「停滯期」。
圖/pixabay

當退休後,熟齡族不再甘於窩在家中日復一日的生活,多采多姿的社交活動,讓不少人開始重視自己的體態,無論是早起到公園運動、或者開辦成為健身房會員,都是現今橘世代減脂塑身的方法。只是,當停滯期無預警的出現,總不免讓人感到沮喪或想放棄,該怎麼突破這令人頭痛的情境?擁有運動營養學背景、能掌握運動員身體與運動的狀況,並給予飲食策略、以及補給品建議的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要用簡單三招,為卡關之人解決煩惱。

當一個有持續在運動健身的人,卻出現一兩個月沒有進步的狀況,就有可能是因為來到所謂的「停滯期」。楊承樺表示,面臨這個時期不要太過憂慮,雖然數字上沒動靜,實際上反而是好事,代表人體來到了新的平衡點,與過去毫無控制的生活已脫鉤,身體正在告訴你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進階、再突破。

從經驗上來看,楊承樺說明,年齡越大或者本身就不是過胖的朋友,會比絕大多數的人提早遇到停滯期,尤其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基礎代謝率下降、肌肉量流失,想維持良好的健康體態,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對症下藥!

蛋白質的攝取不需特別買高蛋白粉來喝,在運動後補充牛奶、蛋、豆漿...等,都是好的選擇。<br />圖/pixsabay
蛋白質的攝取不需特別買高蛋白粉來喝,在運動後補充牛奶、蛋、豆漿...等,都是好的選擇。
圖/pixsabay

第一招 找專業指導

停滯期的到來,代表運動強度要提升,楊承樺解釋,很多人以為提升運動強度,就是一味的增加運動量或者把運動時間拉長,但實際上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或素質都不太一樣,以拉長運動時間來說,在沒有專業的評估下隨意增加時間,運動過久反而可能讓身體受傷,尤其熟齡朋友風險更高,是件得不償失的事。

第二招 蛋白質攝取充足

想維持健康的體態,覺得只要好好「動」就大錯特錯,若沒搭配正確的「吃」,有可能事半功倍,要達到最佳的效果,楊承樺提醒,在蛋白質上的攝取一定要充足。而蛋白質的攝取不需特別買高蛋白粉來喝,在運動後補充牛奶、蛋、豆漿...等,都是好的選擇。

第三招 足夠的水分攝取

人體一天需要的水分是體重乘以60cc的水,楊承樺表示,水分能夠將身體的廢物代謝掉,且喝夠多的水就不會一直想吃東西,另外,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內的水含量也會減少,因此,熟齡運動族更要注意水分補充。

運動塑身重規律與紀律,楊承樺也提醒,在這條路上要持之以恆,有同伴與家人的支持很重要,且要避免在很累的時候進行、運動本身也不是要把自己累個半死才叫運動,「運動是幫助人體維持健康的手段」。最後,避免網路假消息或個人經驗法則,找到正確的管道諮詢,才是長遠之道。

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內的水含量也會減少,因此,熟齡運動族更要注意水分補充。<br />圖/pixabay
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內的水含量也會減少,因此,熟齡運動族更要注意水分補充。
圖/pixabay

【健康精選閱讀專區↘↘↘】

。比上健身房更有效 10分鐘有效練出好腿力

。在家運動/5招助脊椎減壓、心肺強化、增強免疫!

。爬山健身、3低飲食 「鋼鐵大叔」黃仲崑曝自然養生法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運動健身 齊瓔 蛋白質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