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被健身房嚴謹訓練嚇壞? 試試通勤時間輕運動

研究顯示,即使人過中年,每天騎單車去上班,仍能大大降低日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研究顯示,即使人過中年,每天騎單車去上班,仍能大大降低日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圖/pixabay

研究顯示,即使人過中年,每天騎單車去上班,仍能大大降低日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即使一周只有30分鐘的單車時間,接下來的20年裡,對於冠心病的發病機率,也有很顯著的影響。

這項丹麥進行的研究,招募了45000名50至65歲之間的人,追蹤他們接下來20年健康狀況,發現持續運動對健康有巨大影響,尤其是規律運動。

每周1次、花90分鐘騎單車的人,發生心絞痛或心臟病發的機率降低了24%;而那些每周花60分鐘騎單車的人,即使只是休閒活動,也能降低16%的風險。

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英國國民保健署)建議人們每周做150分鐘的中度運動,例如走路或騎單車;或75分鐘的中度運動,例如跑步或踢足球。但五分之四的英國人未能達到此目標,加劇糖尿病與肥胖的盛行。

公共衛生專家積極鼓勵人們將運動列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被健身房和嚴格的健身計畫嚇壞了,專家轉而將焦點轉向要人們做溫和的運動,這可避免半途而廢。將步行和騎單車列入通勤的一部分,或其他常規活動,例如遛狗,都是可在生活中持續實踐的好方法。

公共衛生專家積極鼓勵人們將運動列入日常生活中。將步行和騎單車列入通勤的一部分,或其他常規活動,例如遛狗,都是可在生活中持續實踐的好方法。<br />圖/pixabay
公共衛生專家積極鼓勵人們將運動列入日常生活中。將步行和騎單車列入通勤的一部分,或其他常規活動,例如遛狗,都是可在生活中持續實踐的好方法。
圖/pixabay

主導研究的丹麥南方大學Anders Grøntved博士說:「為許多人找到運動時間是一大挑戰,所以在心血管風險預防領域工作的臨床醫師,應該考慮推廣自行車做為日常交通工具。」

研究團隊在1993年和2013年之間監測了45000名志願者,在20年間,有2892次心臟病發作。研究者估計,透過規律騎單車,7%的心臟病是可以避免的。而那些以單車通勤的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可以減少19%。但是,在研究前五年騎單車的人,比之後才開始運動的人,心臟病發風險降低24%。這項研究刊登在《循環醫學期刊》。

【單車限定精選閱讀↘↘↘】

。2020熟齡單車潮 這樣騎才愈騎愈年輕!

。單車達人陳忠利:「單車是肢體的延伸!」橘世代最能感受台灣用騎的最美

。騎單車撿垃圾 單車圈無人不曉的日本人歐吉桑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黃妙雲 騎單車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