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愛上喵星人 上天給的禮物

叮咚是在公園撿到的流浪貓。
叮咚是在公園撿到的流浪貓。
圖/林賢柔提供

你家也有臉孔可愛無邪,個性卻難以捉摸、彷彿來自外星球的「喵星人」嗎?在橘世代周報「徵求毛小孩萌照」的分享中,這兩位讀者都是在某一個平凡的日子裡,「喵星人」從某個時空悠然出現,卻走入他們生命裡,成為重要的家人。

叮咚來了!全家歡樂寶貝

林賢柔(87年次,雲林縣)

叮咚是在公園撿到的流浪貓。11月的暖冬,早晨陽光乍現,天空晴朗無雲。

第一次遇到她的時候,她就不怕生,甚至還在我的腿上睡得香甜。那時的她很小,愛貓如癡的我便和媽媽把她帶了回家;於是叮咚成為媽媽的第二個寶貝女兒。

叮咚的到來,為家裡增添了更多歡笑,也填補了心裡很多的寂寞。她是一隻很規矩、很愛乾淨的貓咪,雖然很傲嬌,偶爾耍點小脾氣,但大部分的時候她很自律。跟大部分家貓不同的是,她非常喜歡自由,總吵著去外面溜達,看看風景,看看鳥兒,享受著新鮮的空氣。

叮咚來到家裡才1年,卻在我們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她是重要的家人,是大家的寶貝,因為有她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過得很歡樂!

虎妞喜歡讓人抱。<br />圖/yimiaokuo提供
虎妞喜歡讓人抱。
圖/yimiaokuo提供

虎妞討抱抱 做貓奴很幸福

yimiaokuo(54年次,新竹市)

2016年初,我們家在苗栗開了露營地,我還記得當時正在施工,有隻貓咪從邊坡下來,輕手輕腳的翻垃圾桶找東西吃。我們餵她一兩周後,她漸漸不怕生了,天天跟上跟下,便幫她取名「虎妞」。當時營地建設緊鑼密鼓,種樹、鋪草皮、蓋小木屋,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她總是乖乖地陪在一旁、安靜地自己玩耍,等我們坐下休息時就跳上來要人抱,十分惹人憐愛。

後來發現虎妞肚子愈來愈鼓,原來是懷孕了!萬萬沒想到卻遇上難產,幾個小時了只看見小貓尾巴卻怎麼也出不來,天啊怎麼辦?於是三更半夜開著車從苗栗一路到新竹要找動物醫院,謝天謝地,總算找到有夜間急診的醫院,緊急剖腹,平安生下3隻小橘貓。

虎妞生了3隻小橘貓。<br />圖/yimiaokuo提供
虎妞生了3隻小橘貓。
圖/yimiaokuo提供

我一生從未養過寵物,一瞬間成了貓咪圍繞的幸福老媽。虎妞和小貓咪的出現翻轉了我的人生,讓我的生命煥然一新!我想對虎妞說:謝謝你選中我當你的主人~噢不,應該是奴才啦!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毛小孩系列特輯↘↘↘】

。橘世代抽獎活動:給我家毛小孩的一句話

。從怕到愛 陳亞蘭多了「新家人」 甘願當毛孩奴

。4招學家規 毛小孩不變破壞王

。毛小孩多過孩童的時代來了 「新家人」關係正彼此呼喚著

健康橘 家庭關係 毛小孩 寵物 家人陪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