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金曲歌王蕭煌奇護嗓秘訣 只要每天做到一件事

蕭煌奇養生護嗓之道是睡眠充足。
蕭煌奇養生護嗓之道是睡眠充足。
圖/陳立凱 攝影

金曲歌王蕭煌奇嗓音渾厚動人,他的養生護嗓之道除了不菸不酒,最重要的就是睡眠充足。蕭煌奇自認並未刻意保養,平時飲食也不忌口。但他在演出前一定遠離濃茶和刺激性食物,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在最佳狀態。

蕭煌奇坦言,身為藝人要作息正常頗為困難,但他會盡量讓自己在凌晨1點前入睡,每天睡滿8小時。雖然沒辦法定期運動,蕭煌奇仍維持每周至少要運動1天的習慣,有空就會努力動起來。

金曲歌王蕭煌奇嗓音渾厚動人,他的養生護嗓之道除了不菸不酒,最重要的就是睡眠充足。<br />圖/林俊良 攝影
金曲歌王蕭煌奇嗓音渾厚動人,他的養生護嗓之道除了不菸不酒,最重要的就是睡眠充足。
圖/林俊良 攝影

蕭煌奇表示,飲食禁忌對歌手而言因人而異,但甜辣或太油、太鹹等重口味食物容易生痰,在工作、演出期間最好敬而遠之。

此外,他非常重視暖嗓,就像是在運動前要暖身一樣,嗓音也需要「拉筋」,所以發音練習要做足,平時說話音量避免太大,別讓聲帶太用力,減少造成喉嚨的負擔。他認為坊間流傳的喝膨大海、冰糖燉雪梨等食補都對喉嚨有益,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才能呈現最佳狀態。

【名人養生系列閱讀↘↘↘】

。鍾瑶養身靠這招!工作再忙碌每天也要來一杯

。雷洪6妻妾跑光 72歲養生秘招擄新歡

。不老男星修杰楷:養生秘訣從「戒糖」開始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健康飲食 李姿瑩 飲食禁忌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