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毛寶貝的紅牽繩 止不住思念

愛犬嘟嘟雖已過世,但主人仍保存著牠的飯盆與牽繩。圖/韓情提供
愛犬嘟嘟雖已過世,但主人仍保存著牠的飯盆與牽繩。圖/韓情提供

前年,愛犬嘟嘟過世了,讓我如同老年失去家人般的心痛,至今仍無法忘懷!

退休後,女兒們都已立業成家,獨居的我在「嘟嘟」的陪伴下,一點也不寂寞。隨著嘟嘟年歲日增,我放棄餵牠飼料改為牠親手煮3餐,看著牠以秒殺的速度吃著飯盆裡的雞肉或鮭魚餐,對我們而言都是幸福的一刻,因此,牠最愛的飯盆我始終珍藏著。

飯後,我只要拿出那套紅色的胸背帶與牽繩,嘟嘟就知道咱們要出去散步了,開心地對著我叫,甚至許多時候是牠主動咬著牽繩,搖著尾巴站在我面前,示意要我帶牠出去,相信這也是許多黃金獵犬會做的萌事之一。

更可愛的是,當我們走入離社區較遠的小徑時,我會放開牽繩讓牠自由活動。久而久之,牠竟然會主動將牽繩搶去,咬在口中一路上 自己保管,讓老媽輕鬆地走在一旁,咱們「母女」的默契常令一旁的狗友們羨慕不已!

前年9月,15歲的嘟嘟因腫瘤及癲癇發作再也沒有醒來,我將牠的骨灰深埋在後院樹下,願牠化作春泥更護花。半年間我幾乎無法一個人散步,因為長久習慣了手牽著繩子與牠同行,手上沒有了牽繩及牠,我突然不會走路了。

我常看著牠的照片及遺物,一遍遍地告訴牠:媽媽真的好想妳!止不住的思念與淚水潰堤而出!

漸漸地,我試著將對牠的愛分享出去,去照顧其他需要照顧的狗兒。用牠的牽繩去帶鄰居家的小柴犬散步,希望能找回一點從前的感覺;用牠的飯盆餵食偶爾寄住在我家的狗客人,猶如在照顧牠一樣,相信溫暖的牠絕對不會介意的。

但是,在用完牠的私物後便立即洗淨,將這些緊緊牽繫著我們之間如母女般情感的重要遺物,珍藏在櫥櫃中,如同我們15年來的美好生活回憶,是永遠無法割捨與忘懷的!

徵求毛小孩萌照

●每個毛小孩都有獨特的生命與故事,牠們和我們一起共度的時光,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歡樂與幸福。

《橘世代周報》邀請讀者分享「你家毛小孩萌照」,即日起至2月21日(五)止,Email至ubrand@udngroup.com.tw或加入「橘世代」粉絲專頁分享,來稿請附上:

1.毛小孩照片1~3張

2.寫下照片背後的故事,400字內

3.個人資料:姓名、居住地、出生年、聯絡方式。你的經驗就有機會刊登在日後的《橘世代周報》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家庭關係 韓情 寵物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