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新冠肺炎又凶又急 這時候買房划算嗎?

房仲業認為,近2年房市已盤整到底部,房價屬於「相對低點」,再大幅下跌機率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仲業認為,近2年房市已盤整到底部,房價屬於「相對低點」,再大幅下跌機率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比17年前的SARS更凶更急,當年台灣房市曾經跌落谷底,許多5、6年級生以上的民眾,有能力買房的都嘗到了甜頭。這次新冠疫情房市是否還會「再現低谷」,有意購屋的民眾都在等,不過不動產業者認為,房市已盤整2年「到底了」,難再有大跌幅,想重演當年撿到便宜的機會不大。

SARS危機入市 買房轉手賺翻

住台北市近郊的林先生,SARS當年正好自職場退休,手邊有些閒錢,眼光銳利的他,見房價慘跌,有空就四處看房,專選新北市樹林、五股及新竹湖口等非都會中古屋下手,疫情過後房價翻漲,短短幾年轉手賺了數千萬,讓還在職的同事羨慕萬分。

為什麼專找非都會區?他分析,房價已太高,再漲的空間有限,非都會的房子只要地點合宜、生活機能好,1坪7、8萬要漲個3、4萬很容易。新冠疫情爆發後,他糾集了以前職場舊友四處看房「獵物」。

房市低點盤整 大跌機率不大

這波疫情適合比照當年投資嗎?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以長期來看,近2年房市已經盤整到底部,房價已來到「相對低點」,再大幅下跌機率不大,加上目前整體買氣比過去回升不少,價格已經有支撐,如果是想比照SARS逢低投資,不見得能如當年大幅「賺到」。

他認為,疫情多少還是影響到消費,此時想買自住的民眾,在消費緊縮的社會氛圍下,有相當機率可以談到理想價位,此時看房正是好時機,有喜歡的建議積極出價。

民眾真的等不到「新冠行情」了嗎?張旭嵐指出,目前業界有兩種說法,一是「成交量3月已趨緩」,另一種是「熱度不減,客人接不完」,2種說法都對。

房仲業認為,疫情多少會影響到消費,此時想買自住的民眾,有相當機率可以談到理想價位,此時看房正是好時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仲業認為,疫情多少會影響到消費,此時想買自住的民眾,有相當機率可以談到理想價位,此時看房正是好時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機能優、價格穩 自住客仍進場

她說,到底有沒有受疫情影響,要看地點,以台北來說,像內湖由於價錢合理、生活逐漸方便等條件,適合自住,近年來交易量本來就呈穩定成長,疫情期間想購屋自住民眾還是紛紛找上門來;但在大安、信義區等高單價地區,熱度就明顯走緩,目標在這些區域的買家,或多或少還在等跌。

若要等待「新冠行情」的最低點,張旭嵐提醒,大多還是個案,例如因為個人或家庭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必須拋售房子等,但這種情形可遇不可求,並不是整體趨勢。

換句話說,「看屋」是疫情期間相對接觸人少的活動,而「購屋」的需求也不會因為疫情出現就消失,張旭嵐認為,整體房市應該不會受到太大衝擊。況且買房子不像買股票,可以「隨進隨出」,畢竟一般客戶都是早有買房需求、早就開始準備,不會因為疫情發生就縮手不入市。

【買房指南大公開↘↘↘】

。大齡女子買房不是問題! 二二三三理財法幫她達標

。從背卡債到最高擁5、6間房 蘇逸洪掌握買房6心法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黃有容 買房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