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又老又窮怕無聊 現在的人72歲才想退休

「不確定存款是否足以支持退休生活」焦慮感,困擾著多數熟齡族。
「不確定存款是否足以支持退休生活」焦慮感,困擾著多數熟齡族。
圖/pixabay

千禧年時代,美國影集常出現一句流行台詞「30 is the new 20(30歲是新的20歲)」,如今全球面臨高齡化,這句台詞現在轉換成「72 is the new 65(72歲是新的65歲)」

商業網站Business Insider引述最新調查指出,72歲是目前許多美國熟齡族期望的退休年紀點,代表隨著社會環境改變,不是所有高齡者願意或有能力在60至65歲淡出工作舞台。

這項調查由關注高齡長者組織Provision Living所做,針對1000名65歲以上且仍在工作的長者進行訪問,結果超過三分之一熟齡族表示「財務狀況」是他們無法退休主因,其中23%必須得持續工作維持家計,還有19%有負債問題。

事實上「不確定存款是否足以支持退休生活」焦慮感,困擾著多數熟齡族,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團隊就提出建議,若是健康狀況許可不妨繼續工作,最好等到70歲再請領社會安全福利金。

史丹福長壽中心研究團隊,分析292個退休金使用個案發現,若熟齡族過了65歲仍繼續工作,無論是全職或兼職,就算只有短短幾年都能有效增加退休金總收入,等到體力無法負荷後再開始請領社會福利金,與存款互相搭配,便能讓退休族心理更有安全感。

不過金錢並非所有熟齡族想繼續工作的主因,調查裡還有40%受訪者表示,他們延後退休是因為仍享受工作時光;18%受訪者則說想繼續工作是避免日子過得無趣;還有6%受訪者說捨不得同事情誼,而留在工作崗位。

另外,美國資產管理公司「United Income」近期報告還透露一項趨勢是,目前美國勞動市場中有20%勞工超過65歲,意即約有一千萬熟齡族在工作或正在找工作,達57年來最高峰,顯然傳統職場認定,65歲就要退休的年紀界線,恐怕在不久之後便成為過時觀念。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CNBC

【大師理財系列】

勞退教母/王儷玲:退休金靠政府?如何補足退休金3來源

政大教授/張金鶚:這輩子賺的、這輩子用完!我會選擇「以房養老」

理財專家/華倫老師:3大存股策略,幫自己存到退休金

好野橘 退休準備 陳思瑜 退休金 再就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