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是什麼讓熱情消失了?讓愛回溫的10個練習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是什麼讓熱情消失了?
是什麼讓熱情消失了?
圖/ingimage

是什麼讓熱情消失了?

「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愛抱怨?自從結婚後,我就讓她辭掉工作,安心在家帶孩子,做她自己喜歡的事,家裡所有支出由我來承擔,她不需要為錢煩惱。下班回到家我也會幫忙照顧孩子,讓她有喘息的空間,去追她喜歡的韓劇;之前她嫌我變胖,我還因此去參加健身房,努力維持身材。假日就是家庭日,我都會規劃出遊踏青…我做了那麼多的事,為什麼她還不滿意?」

奇維說完,嘆了一口氣,讓人感受到他的無奈。他為了這個家付出這麼多,卻換來老婆的冷漠與怨懟,真是太不合理了。

可是,他的老婆卻不這樣認為…

在導師的邀請之下,老婆(芸芸)說:「你為了這個家付出很多,沒錯,我很感謝你。但我眼中的你,老是很忙,即使跟你說話,你從不正眼看我,甚至不太理我,有時候一句話都要重複兩三次,你才有反應,而且回話都非常簡短還帶有情緒...是你先用冷漠拉遠了彼此的距離。也許你根本沒有發現,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聊天了。不只這樣,連性生活也越來越少,從一個月2-3次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都沒有,你的生活重心幾乎分配在工作與孩子身上,那麼我呢?為何我感受不到你的在乎與熱情,只有你的不耐煩與滿滿的情緒….

奇維聽完感到錯愕,回顧老婆說的話,才驚覺自己對老婆早已失去以往的笑容…原來,這樣的生活模式早已讓自己壓力高張、情緒緊繃、疲累與不快樂,過度耗損自己的結果反而讓關係變得疏遠…

導師溫馨提點

為了避免落入這樣的狀態,最好的方式就是認清自己的底線,時時觀照自己的需求,渴望被支持時一定要讓伴侶知道。別忘了,你的快樂對於家人來說才是最珍貴的寶物。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家人,這些都是不能失去的精神食糧。因為一旦失去快樂,下一步熱情與愛也會一起跟著失去…

回到愛的初衷~

這堂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助他們能夠坦誠說出內心隱藏許久的感受,透過這些對話與溝通,彼此的心結才能逐漸鬆開。課後我給予他們十個練習題當回家作業,期待這些練習題能夠讓他們重新找回愛的溫暖,靜待下一次見面時,他們能夠開心的與我分享。

1.你們怎麼認識彼此?

2.剛開始他/她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3.你們第一次約會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4.交往後,他/她有什麼個人特質,你很欣賞?

5.你們曾一起度過了哪些低潮?如何鼓勵對方?

6.他/她能包容你的哪些缺點?

7.他/她為你做過什麼,令你驚喜?(可列舉三點)

8.令你印象深刻的兩人旅遊時光?(甜蜜約會的回憶)

9.你們喜歡一起做什麼事?

10.他/她為你做過什麼,令你感受到被愛?

伴侶 性生活 相性幸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