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光是看情慾片 就能知道你是很快射還是無感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一樣的刺激條件,每個人所產生的意義也有所不同。
一樣的刺激條件,每個人所產生的意義也有所不同。
圖/ingimage

按下自動開啟的按鈕,木門隨後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灰色的水泥板材襯托出中心的商標。向左走是櫃台,向右走是兩人座沙發椅,同樣的空間,不同的人走進來,總有各式各樣的開場白。有些人開門進來便說:「我是王小明,有預約15:00的會談。」;也有人注意到櫃台前造型特別的高腳椅,問說:「咦,這可以坐嗎?」;還有從填寫完資料到離開前,視線一直是向下45度角。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舉止,都是引領我們瞭解個案們內在世界的小徑。

早洩遇上陽痿

一樣的刺激條件,每個人所產生的意義也有所不同。所以當早洩遇上陽痿的個案,光是討論看情慾片這件事情,就能提供許多線索,看出和聽出他們對於性的喜好、想法和態度。

詢問早洩類型的個案時,有人會回說:「老師,妳要我回想最近看了什麼A片,我會很有感覺,能先討論別的嗎?」;有些會手拿衛生紙拚命地拭去臉上的小汗珠回答:「嗯嗯……我……看的A片都很正常」;不然就是按下他的A片回憶鍵,滔滔不絕的說出:「我對浴室的場景很有感覺,水在皮膚上的光澤感會激起我的性慾……」。而有勃起功能困擾的個案們多半會這麼說:「唉唷,A片看來看去都那樣呀,都嘛演的,沒什麼感覺。」、「A片……我很少看A片耶,現在要我想一部讓我有感覺的片子的話……是007的電影。」、「想不到什麼有fu的畫面」。

聽完上述這些回應,有時候心中都會忍不住暗想這兩種類型的個案就像是天秤上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

對於性的刺激,你是哪一型?

早洩與陽痿的個案在受到性的刺激時,反應大相徑庭。這時我們就必需先瞭解男人和女人在性行為中所受到的刺激有以下三種:(1)性器官直接刺激的接觸,是指碰觸陰莖、龜頭、陰蒂及G點等的性器官所引起的反應;(2)腦中樞緣起,發生在睡眠中的快速眼動期,男性有夜間陰莖勃起,女性則是陰蒂的勃起,皆是自發的反應;(3)腦中樞刺激,我們在自慰的過程會幻想、看A片接受到視覺跟聽覺的畫面,這些透過感官所產生的反應即是腦中樞的刺激,所以才會說「大腦才是最重要的性器官」。

而他們總讓我聯想到「過猶不及」這句成語,子貢問孔子對兩位弟子的看法,孔子回答:「子張做得過度,子夏做得不足。」,超過或不足都不適當。對於性的刺激,早洩個案常過於專注在喜歡之處,結果就是很快想射精;陽痿則是輕輕帶過,可能一開始就沒興趣、抗拒、不清楚或少去關心自己的喜好,對很多事就會無感,無感又怎麼會有反應呢。

一樣的刺激條件,每個人所產生的意義也有所不同。<br />圖/ingimage
一樣的刺激條件,每個人所產生的意義也有所不同。
圖/ingimage

個案們對於性的反應來自於他們過往的經驗,而我們即是藉由性來認識每個前來諮詢的個案們,幫助並引導他們看見更多的可能性,然後繼續性福地往前邁進。

早洩 陽痿 性慾 射精 相性幸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