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瑞云

許瑞云/我的頭好痛!

許瑞云

慈濟醫院一般醫學內科主治醫師

自從六年前老大出生後,每次生理期的第二、第三天,華薇都會頭痛欲裂,有時痛點在右耳後,有時痛點在左耳後,最近則是中間痛,頭痛的時間短則6小時,有時甚至持續劇烈頭痛12小時,而且每次一頭痛,經血就馬上停止,直到頭痛緩和了,月經才會恢復正常。

華薇有四個妹妹,從小家裡都是女生,所以她其實不太知道怎麼跟小男生相處,也因此華薇總覺得兒子調皮搗蛋,和兒子沒親密感,先生也總說華薇偏心疼女兒。

兩個孩子出生後,華薇讓先生和兒子一起睡,她則和女兒同寢,因為腰椎受過傷,所以和女兒一起睡,只要女兒一翻身,華薇就沒辦法睡,隔天起來會很不舒服,但她發現先生不但會幫兒子撫背,也會和兒子抱著一起睡,但華薇就是和兒子親近不來。

華薇在前一間公司任職時,和當時已婚的上司談戀愛,成了第三者,雖然後來上司離婚了,但離婚的原因是上司為了保護財產,而不是想跟華薇有結果,所以華薇在認識其他男生後,跟上司提出分手,結果上司逼華薇離職,後來還對華薇提告,說她散播不實謠言。華薇一直以為自己的頭痛是因為訴訟案的關係

其實華薇的頭痛有主因和副因,主因是跟兒子相處的壓力,副因才跟前公司的訴訟有關,卡住生氣的能量。我在能量場上看到華薇的兒子並不想靠近媽媽,因為兒子感受到來自媽媽的壓力。說到這裡時,華薇開始打起嗝來。華薇說她平常也會這樣打嗝,每次不舒服,先生就會幫她壓肚子。

我請華薇跟兒子說:「親愛的寶貝,很抱歉媽媽沒有真正看到你,讓你很沒有安全感,你是很棒、很活潑的孩子,媽媽會祝福你,你做自己就好,把媽媽的問題和期待還給媽媽,這是媽媽自己的功課,跟你無關。」說到這裡,華薇打嗝打到快吐了,我一面調整她的能量,一面告訴華薇要放鬆腹部,打開胸,打開心,不然打嗝是停不下來的。人一緊張,腹部就容易繃緊,氣就吐不完,我也帶著華薇跟自己說:「我祝福孩子和先生就好,我不需要一看到他們就開始緊張、不安。」不要一遇到事情就緊張得要命,擔心得要死。

此外,我也請華薇跟前上司說:「謝謝你曾給過我的愛和照顧,但是你不應該公權私用,我知道你有婚姻還介入,是我不應該,我們彼此都有錯,我負我的責任,我也把你的責任還給你,老天自有最好的安排,我尊重,也接受。」接著我再請華薇跟上司的前妻說:「真的很抱歉傷害了妳,請妳原諒,我會祝福妳,也請妳祝福我。」最後我教華薇處理焦慮的能量運動,以及五分鐘能量運動,告訴她回家要常常練習。

三個月後,華薇來信,說她在看完診後來了三次月經,只有第二次有輕微頭痛,第一次跟第三次居然完全沒有頭痛。每次月經就頭痛的情況已經五、六年了,沒想到居然一次門診就得到這麼明顯的改善,華薇真的很驚訝,也讓她深信一個人的心理、思想,可以決定身體的狀態。

華薇還說就診完回到家之後,她決定反轉自己跟兒子的關係,現在她現在跟兒子的關係已經好轉非常多。

頭痛在診間很常見,頭痛背後的原因很多,每個人不一樣,比較常看到的問題是來自壓力或生氣。頭痛除了應該去找醫師仔細檢查以外,也要去反思自己生命中有那些卡住的壓力或生氣,想辦法排解這些能量,這樣才能治療根本

頭痛 壓力 許瑞云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