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瑞云

許瑞云/抗拒上學的孩子

許瑞云

慈濟醫院一般醫學內科主治醫師

每個人都在體驗世界,只要記得跟更高的力量和愛結合就好。
每個人都在體驗世界,只要記得跟更高的力量和愛結合就好。
圖/ingimage

欣佩今年國三,已經一個禮拜沒去學校了。大約從國一下學期開始,欣佩的功課漸漸有點力不從心,經常睡眠不足,身心都很疲憊,國二時情況變得更嚴重。

欣佩除了密集的頭痛、腹痛,還有嚴重的鼻子和皮膚過敏,且經常不自主猛拔頭髮,都已經拔到禿了一塊。欣佩媽媽很擔心,帶著女兒去醫院照腦波、照腹部X光、抽血檢查過敏原,搞到上醫院比上菜市場還頻繁。

問題是各種檢查結果,除了過敏,身體都很正常,但各種症狀依然沒有好轉,於是國二下學期媽媽開始帶著欣佩尋求心理諮詢的專業建議。起初狀況似乎有些改善,但維持沒多久,又變回原本令人擔心的模樣。

測了欣佩的能量場,我發現她真的很怕去學校,對外界有強烈的恐懼,看來她並不只是上學的問題。我從能量場上看到欣佩從小就有不安的感覺,但至少對世界保持好奇,不致於像這樣一心想要躲著。於是我問了欣佩的父母,平常用什麼樣的方式態度教導欣佩,當她做錯事或不聽話時,爸媽會如何處理。

媽媽說平常還好,但如果欣佩大哭大鬧,爸爸會一直安慰,但媽媽就會強調:「我們家沒有公主!」要欣佩不准再哭,如果繼續哭的話,媽媽就會大聲駡人。我告訴媽媽,欣佩的能量在嬰兒時期還很OK,但隨著年紀漸長,才愈來愈不安,開始縮進去。

欣佩是比較敏感的孩子,如果有些人帶著不舒服的情緒能量,她很容易感受到不舒服,就會想要縮進來,我告訴欣佩:「我們應該允許別人做自己,生氣就生氣,沒什麼好或不好,傷心就傷心,也沒什麼大不了。每個人都在體驗世界,只要記得跟更高的力量和愛結合就好。」

調整能量的時候我告訴她:「雖然對人多、陌生或不友善的地方感到不安害怕,但我們還是可以選擇愛自己和接受自己。每個人都有他的情緒與生命課題,我們可以選擇尊重,但把旁人的想法、情緒、能量和課題都還給他們。我們本來就很安全,只是來地球學習,終究會離開,短短幾十年的體驗,沒有什麼大不了。」調整完後,欣佩覺得好多了。

我告訴欣佩媽媽,欣佩並沒有生病,她只是高敏感度而已,導致有些能量不平衡,才會像驚弓之鳥。如果一般人感覺一分不舒服,欣佩可能感受到十分不舒服,所以當她有情緒的時候,大聲責罵無法讓她平靜下來,尤其是高敏感度的孩子,謾罵批評的方式只會讓他們害怕退縮。建議可以練習《情緒能量DVD》裡處理恐慌、驚嚇、不安、生氣、憤怒、悲傷的能量調整方式,看看哪一種做完後比較舒服,下次就直接重覆,也可以用觀想的方式去做。

最近看到蠻多像欣佩這樣的孩子,可能帶著某個使命來到世界。每個人擁有的天賦,都有可以發揮的地方,端看我們怎麼使用,欣佩的敏銳度和直覺力,未來或許會派上用場,只是要學習適應。

看診完後,欣佩就可以回學校上課了,雖然還是有緊張的感覺。一年後,欣佩媽媽寫信告訴我,自從知道孩子只是高敏感,沒有別的問題,讓她鬆了一口氣,經由學校、家庭、醫院及欣佩自己的努力,終於幸運的從診間畢業。如今,欣佩去了美國讀書,再度找回對生命的積極與熱情,過程中,無論是欣佩或是媽媽都有所成長,媽媽因此更認識自己,也懂得感恩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了解這些過程都是為了成就日後的我們

皮膚過敏 過敏原 許瑞云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