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獅子頭、糖醋魚、東坡肉,哪個熱量高?一圖看懂常見過年菜餚熱量雷區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年菜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菜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了,除了跟親友互道吉祥話、拿紅包外,圍爐也是過年的一大習俗,相信許多家家戶戶已經預購好一桌年菜了,但一餐下來小心熱量爆表,好食課Lexie張宜臻營養師整理15道過年常見菜餚熱量讓你一次看個夠!

15道過年常見年菜熱量

*皆以市售一整份做計算

.佛跳牆:一甕2000克,熱量約2300大卡。

.燻雞:雞的台語音像「家」,因此過年吃整隻,也象徵全家團圓的意思,一整隻1200克的燻雞熱量2200大卡。

.紅燒獅子頭:年菜有丸類的食材,象徵事事圓滿,8顆約800克,熱量1900大卡。

.富貴蹄:一個850克的富貴蹄熱量約1870大卡。

.櫻花蝦米糕:一份800克(約4人份)的米糕熱量1820大卡。

.糖醋魚:過年必有一條魚,象徵年年有餘,一條950克,熱量1710大卡。

.甜芋泥:一塊600克,通常會加入大量砂糖,熱量1400大卡。

.紅豆年糕:過年吃年糕,也象徵年年高昇,一塊450克,熱量1080大卡。

.東坡肉:一塊400克,熱量780大卡。

.蘿蔔糕:蘿蔔糕象徵好彩頭,也有步步高升之意,一塊手掌心大小的蘿蔔糕大約100大卡,6-7片大約660大卡。

.紹興醉雞:一份550克,熱量590大卡。

.豬肉水餃:餃子形狀如元寶,過年吃水餃象徵招財進寶,10顆水餃約550大卡。

.醉蝦:10尾230大卡。

.烏魚子:一口10克,熱量約40大卡。

.生魚片:一片20克,熱量約10-40大卡。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新春健康大補帖】奉上年菜熱量圖鑑!揭曉過年圍爐熱量雷區

責任編輯:辜子桓

熱量 過年 年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