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冬天怎麼吃能產生熱量又不容易變胖?一圖看懂3大類保暖食材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因此產熱效應最高,且具飽足感。
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因此產熱效應最高,且具飽足感。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到冬天,就變得更想吃東西,雖然吃可以幫助身體產熱,但不想要身材走鐘就得聰明吃,就讓好食課Anna李宜樺營養師告訴你天冷如何吃助保暖又瘦身!

多選擇蛋白質

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因此產熱效應最高,且具飽足感,相較於脂肪及碳水化合物,身體吸收的熱量較少,有助於體重管理。建議每餐吃足一掌心大小的豆魚蛋肉!

以複合碳水化合物為主

減少吃甜食等精製澱粉食物,多吃全穀及未精製雜糧、蔬果類等複合性碳水食物,消化速度比甜食較慢,也較能幫助身體產熱。

其餘產熱食材

大蒜

含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可活化棕色脂肪細胞,幫助身體消耗熱量,產生熱能。

薑辣素可活化辣椒素受體(TRPV1)通道,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使體溫升高。過去研究發現飲用生薑飲料後,有改善女性四肢冰冷的問題。

綠茶

兒茶素可增加脂肪氧化及促進能量消耗,幫助身體產熱。

<br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冬天易變胖?營養師教你怎吃保暖又瘦身!

責任編輯:辜子桓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