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老公愛心芝麻粉 讓我掉髮有改善

感恩老公親手製作的愛心芝麻粉。圖/高人提供
感恩老公親手製作的愛心芝麻粉。圖/高人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個人健康與否大多可從頭髮窺見一二。我一向睡眠品質欠佳,氣血循環不順,體弱瘦小,髮質粗糙易掉髮,老來更白髮蒼蒼,外表看來比實際年齡大。

根據研究,適量吃些芝麻有助髮質健康,芝麻富含蛋白質、鈣質等營養素,將它磨成粉狀更易被人體吸收。幾年前,老公常看到垃圾桶內有很多我掉落的頭髮,建議不妨吃些黑芝麻粉,改善掉髮情形。他還實際採取行動,買了一包芝麻粒、一台研磨機,磨成一罐芝麻粉,存放冰箱,請我每天喝牛奶加入芝麻粉當早餐。

我遵囑吃了一段時日後,漸漸發現掉髮比之前少很多,且對向來偏吃素食的我,亦不失為補充蛋白質最佳來源,一舉數得。他不時問:「妳芝麻粉吃完了嗎?吃完了我再幫妳添補。」我回:「你自己也要吃啊。」

常言道:「食補優於藥療」,吃最原始的食物比坊間廣告販售的藥品放心,一方面食安,又省荷包,更重要的是家人溫馨的關懷。隨年紀增長,如今我雖然滿頭白髮,但至少掉髮情況改善許多,感恩老公親手製作的愛心芝麻粉。

掉髮 蛋白質 白髮 黑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