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吃錯早餐會讓你昏昏欲睡!一圖看懂NG早餐搭配:3關鍵助改善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早餐店的人氣商品鐵板麵。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早餐店的人氣商品鐵板麵。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近期氣溫涼爽舒適,坐在辦公室一沒注意就開始陷入度估模式,但你知道早餐吃錯也會導致你上班昏昏欲睡嗎?好食課邀請蘇意芳營養師解析早餐店常見NG搭配及該怎麼吃幫助我們遠離瞌睡蟲!

早餐店常見NG搭配

最常見的就是油條配含糖豆漿、一早就單吃饅頭或一大份鐵板麵,飲料又配大冰奶,不僅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外,吃太飽、缺乏蛋白質、過多的澱粉及糖都容易使我們血糖上升快,身體為了使血糖恆定而分泌大量胰島素鎮壓,也就讓我們有疲憊、想睡覺的感覺。

NG早餐建議改良處

1.控制份量,避免一早就吃下過多食物,過去因為要務農的關係,所以早餐吃得飽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在幾乎是靜態工作,早餐可吃七八分飽就好!另外建議減少油炸食物或是過度油煎的食品攝取,如:避開油條、薯餅、培根、蔥油餅、薯條、咔拉雞等高油脂食物,改吃漢堡、三明治或御飯糰等食物。

2.增添點蛋白質,蛋白質及高纖維食物可延緩血糖的上升,也就使你不會工作沒多久就想睡覺,如果點得是果醬吐司、饅頭等餐點,建議搭配水煮蛋、蔥蛋或搭配無糖豆漿、鮮奶來增蛋白質攝取,或是於一開始便是點三明治、漢堡、蛋餅,建議夾里肌肉或燻雞、鮪魚、起司等。

3.選無糖茶飲搭配:可選擇無糖豆漿及鮮乳補充蛋白質,其次才選擇無糖茶或咖啡等選項。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NG早餐搭配!吃錯反而讓你昏昏欲睡

責任編輯:辜子桓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