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沙朗、牛腩、肋眼在牛的哪部位?一圖看懂牛排部位熱量:吃錯脂肪差7倍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牛排吃錯脂肪差7倍!
牛排吃錯脂肪差7倍!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好食課楊婷貽 Christina營養師就來教教你去餐館怎麼挑肉不怕胖!奉上牛肉部位熱量/脂肪/蛋白質圖鑑!

*以下熱量數據皆以牛排餐館常見份量(8盎司=266.5克)做呈現

牛頭

牛舌(Tongue):一隻牛身上只有一條,肉質偏軟嫩,也被許多燒烤店視為高檔食材,8盎司熱量508大卡,蛋白質34克、脂肪37克。

肩胛部(Chuck):適合慢煮、煎、烤

這部分因爲運動量多,所以肌肉較發達結實,蛋白質含量也相對豐富!主要可分成

1.板腱(Top Blade Muscle):又稱為上肩胛肉、嫩肩里肌,適合香煎或燒烤,8盎司熱量376大卡,蛋白質45克、脂肪20克。

2.翼板(Chuck flap):屬於下肩胛肉,常說的梅花牛也是取自於這,因為帶一些油花,算牛肩處偏軟的部分,修清後8盎司熱量413大卡,蛋白質43克、脂肪26克。

前胸部(Brisket):適合燜煮、燉、熬湯

牛腩:牛腩一詞一般人會認為就在牛肚,但其實牛腩是一統稱,從前胸、胸腹部、腹脇部上的肉皆可稱為牛腩,肉質偏硬,料理形式多半為燉煮紅燒等長時間料理,8盎司熱量751大卡,蛋白質34克、脂肪67克。

肋脊部

1.肋眼(Rib eye):也是台灣人常稱的沙朗牛排,油花適中,也成了不少老饕的喜愛,修清後8盎司熱量367大卡,蛋白質46克、脂肪19克。

2.牛小排(Short rib):位於牛肋骨第6-8節的部位,除了肉質結實外,也帶有豐富的油脂,適合炭烤,8盎司熱量737大卡,蛋白質34克、脂肪66克。

3.牛肋條(Rib finger):位於肋骨上的條狀肉,因此也可稱牛條肉,肉塊帶有筋膜,適合清燉或紅燒牛肉,也成為牛肉麵經常用的部位,8盎司熱量812大卡,蛋白質36克、脂肪73克。

腰脊部:又分成前腰脊跟後腰脊

1.紐約客(Striplion):常見的紐約客牛排即屬於前腰脊肉,油花少且均勻分布,肉質較粗帶咬勁,8盎司熱量454大卡,蛋白質48克、脂肪27克。

2.沙朗(Sirloin):美國所指的Sirloin其實位於後腰脊肉,肉質軟嫩且油花分佈適當,厚切則用於牛排,薄片則可拿來涮肉,8盎司熱量594大卡,蛋白質59克、脂肪38克。

3.腓力/腰內肉(Tenderloin):介於紐約客及沙朗之間內側的肉,算是牛排中脂肪含量較低的瘦肉,8盎司熱量417大卡,蛋白質47克、脂肪24克。

胸腹部(Short plate):適合燜煮、燉、熬湯

牛五花:牛肉中算熱量、油脂最高的地方,屬於牛隻胸腹肉,8盎司熱量975大卡,蛋白質36克、脂肪91克。

腹脇部(Flank):適合燜煮、燉、熬湯

位於胸腹肉部後面,8盎司熱量551大卡,蛋白質66克、脂肪32克。

腿部

1.和尚頭(Knuckle):位於牛後腿股肉,因為外型渾圓光滑所以得名,脂肪含量少,8盎司熱量347大卡,蛋白質47克、脂肪16克。

2.牛腱(Heel muscle):肌肉結實、筋多,適合長時間燉滷,8盎司熱量342大卡,蛋白質54克、脂肪12克。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牛肉部位熱量大解析!吃錯脂肪差7倍

責任編輯:辜子桓

牛排 蛋白質 熱量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