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火鍋湯什麼時候喝最健康?一圖看懂吃火鍋順序及避免變胖關鍵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吃火鍋真的會讓人魂牽夢縈,一不小心就連吃好幾天!但其實不注意熱量,一餐熱量可輕輕鬆鬆超越便當熱量,更別提還要搭配肥宅快樂水跟餐後冰淇淋!
吃火鍋真的會讓人魂牽夢縈,一不小心就連吃好幾天!但其實不注意熱量,一餐熱量可輕輕鬆鬆超越便當熱量,更別提還要搭配肥宅快樂水跟餐後冰淇淋!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又到了進補季節!吃火鍋真的會讓人魂牽夢縈,一不小心就連吃好幾天!但其實不注意熱量,一餐熱量可輕輕鬆鬆超越便當熱量,更別提還要搭配肥宅快樂水跟餐後冰淇淋!別擔心~今天就由好食課的Sandy林俞君營養師教您如何吃才不會胖~

吃火鍋順序對了,就可以大幅降低熱量!

原因很簡單,低熱量的食物填滿肚子,飽了就不會再吃下更多不健康的熱量,食用順序如下:

1.吃青菜、豆腐:

蔬菜可以釋放出甜味,讓湯頭更升級!而且青菜表面積很大,如果在肉片後燉煮,一不小心就把滿滿的油脂也一起吞下肚了!

豆腐則是優質、低脂蛋白質,亦可以補充到蛋白質。

這邊要注意的是應避免蘸取太多的醬料,免得隔天水腫到不成人樣!選擇醬料上也有小撇步,避開高鈉的醬料(例如:辣醬、豆瓣醬、醬油等)就可以大幅減少熱量的攝取。

2.喝湯:

煮過蔬菜的湯最好喝了!還可以避免掉涮肉後的浮油,可大大降低攝入的熱量喔!

這裡選擇湯頭也有訣竅:多選擇清湯、海鮮、番茄、昆布、藥膳湯頭,避免掉沙茶、麻辣、奶油起司這種熱量滿滿的湯頭喔!

3.主食:

建議可以全穀與未精製雜糧(例如:芋頭、南瓜、玉米、蓮藕、山藥等)取代豬血糕、甜不辣等火鍋料。這些雜糧富含的膳食纖維之外,澱粉本身的甜味也可以為火鍋增添趣味!

在主食選擇上,也建議減少泡麵、鍋燒意麵、雞絲麵等油炸麵體,可降低不少熱量的攝取喔!

4.肉品最後吃:

建議可以優先選擇海鮮魚類,之後才是油花少的肉品,例如:去皮雞腿肉、梅花牛等等; 高脂肉類包括:雪花牛、五花肉、培根豬這些帶有厚厚的脂肪層的肉品就應盡量減少。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火鍋熱量高?!這樣吃不用怕!

責任編輯:辜子桓

湯頭 火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