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纖維比地瓜、芋頭、南瓜都高!栗子非堅果種子類:怎麼吃能更健康?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秋天是吃栗子的時節!栗子非常的百搭,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以入菜,常見的包括栗子燒雞、栗子飯等,另外國外赫赫有名的蒙布朗的也是以栗子為主題的甜點。
秋天是吃栗子的時節!栗子非常的百搭,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以入菜,常見的包括栗子燒雞、栗子飯等,另外國外赫赫有名的蒙布朗的也是以栗子為主題的甜點。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秋天是吃栗子的時節!栗子非常的百搭,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以入菜,常見的包括栗子燒雞、栗子飯等,另外國外赫赫有名的蒙布朗的也是以栗子為主題的甜點。話不多說,今天就由好食課的何采璇Sally營養師告訴您栗子的營養吧!

栗子營養有哪些?

不少人會誤會栗子是堅果種子類,其實不然,栗子屬於「全榖雜糧類」喔!

根據食物代換表,以下數據以乾栗子做計算,一顆大顆的乾栗子約6.7公克。

1.熱量(264大卡/100公克)

栗子熱量其實並不低,吃12顆約等於1碗飯的熱量(280大卡)。

2.醣量(57.9公克/100公克)

醣量也不低,吃16顆約等於1碗飯的醣量(63公克)。

3.膳食纖維(10.4公克/100公克)

有趣的是,栗子富含膳食纖維,甚至比地瓜、芋頭、南瓜、蓮藕等都還要高!

男性一天攝取9顆、女性7顆,約可以滿足一天1/4的建議攝取量。

4.鉀(758毫克/100公克)

栗子也富含礦物質鉀,栗子的鉀含量足足是以高鉀稱著的香蕉2倍(368毫克/100公克)!

*不過也要注意熱量,栗子的熱量是香蕉的3倍,切記要適量食用。男性一天攝取9顆、女性8顆,約可以滿足一天1/6的建議攝取量。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栗子怎麼吃更健康?

1.適量攝取:

雖然栗子擁有豐富的營養素,但還是要強調栗子熱量並不低喔!

2.當主食配飯吃:

跟著白飯一起吃,可以大幅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同時也要減少白飯的份量。舉例來說,3/4碗的白飯搭配3顆大栗子就是不錯的選擇!

3.糖尿病患謹慎吃:

最後要再強調栗子屬於全榖雜糧類,糖友務必要估算攝取量!尤其是糖炒栗子,容易一不小心就吃過量。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秋日美食代表:栗子營養大解密!

責任編輯:辜子桓

栗子 熱量 膳食纖維 全榖雜糧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