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颱風天除了泡麵還要準備什麼?一圖看懂哪些食物耐放、便宜又兼顧營養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颱風來襲,不少人去到超市就先搶泡麵,又或趁菜價上漲前先將菜買起來,但要如何買的便宜又營養又耐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颱風來襲,不少人去到超市就先搶泡麵,又或趁菜價上漲前先將菜買起來,但要如何買的便宜又營養又耐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颱風來襲,不少人去到超市就先搶泡麵,又或趁菜價上漲前先將菜買起來,但要如何買的便宜又營養又耐放?好食課Lexie張宜臻營養師教你怎麼買才對!

.主食類:

除了泡麵、冬粉等乾麵外,也可買馬鈴薯、地瓜、芋頭、南瓜、玉米及燕麥等耐放的全穀雜糧,除了比麵飯多了膳食纖維外,也多了維生素A、B群、鉀等營養。

.蔬菜類:

葉菜類價格通常比較受颱風影響,此時可購買些根莖類或瓜果類的蔬菜,不僅耐放也省錢,食材上可買紅白蘿蔔、洋蔥、甜椒、木耳或乾香菇、小黃瓜及苦瓜等瓜果、玉米筍!

蛋白質類:

颱風天當然也別忘補蛋白,如果想要能儲放很久以備不時之需,可購買罐頭類食品,如水煮鮪魚罐頭就比油漬低熱量,挑選上可看營養標示做選擇。

保久乳則也可替代鮮奶,營養不減,卻能室溫久放半年以上。而雞蛋幾乎人人每天都會吃到,買回家冷藏保存至少可保存7-14天多,另外冷凍毛豆也是不錯的補蛋白選擇!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冷凍蔬菜無營養?

雖然冷凍蔬菜會先經過殺菁步驟,使得部分維生素C等水溶性營養流失,但經過急速冷凍,反而可大幅度保留營養,膳食纖維或維生素A等營養與新鮮蔬菜並未差異太多!甚至比採收後放久的蔬菜還新鮮。

※ 颱風天建議待於室內,如要外出請小心。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颱風來襲!除了泡麵還要準備什麼?

責任編輯:辜子桓

冷凍蔬菜 蔬菜水果 蛋白質 全穀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