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吃錯熱量差四倍!一圖看懂雞肉部位熱量解析:雞排比雞腿熱量還高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明明同樣是雞,吃錯部位熱量可是天差地遠!
明明同樣是雞,吃錯部位熱量可是天差地遠!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吃雞啦!繼上次推出的豬肉部位熱量圖鑑,這次推出雞肉啦!

雖然小編個人比較喜歡牛肉,但你知道嗎?自2018年以來,國人食用禽肉(雞鴨鵝)比豬還要多,每人每年約會吃上40多公斤的禽肉,是現在國人也是全球消費量最大的肉品!

但明明同樣是雞,吃錯部位熱量可是天差地遠!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整理雞肉部位熱量報你知!快來看看哪些部位高蛋白質,哪些是脂肪雷區!

數據皆以每100公克肉雞雞肉部位做呈現。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雞胸區

.雞胸肉:去皮每100克熱量約117大卡,脂肪2%,蛋白質23%。

.雞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雞里肌,位於雞胸的內側,呈長條狀,每隻雞只有兩條,不僅口感軟嫩,脂肪也是整隻雞最低的部位,每100克熱量106大卡,脂肪0.6%,蛋白質24%。

雞翅區

.翅腿:為雞翅的根部,接著二節翅,每100克熱量210大卡,脂肪15%,蛋白質18%。

.二節翅:223大卡,脂肪17%,蛋白質16%,為雞肉裡脂肪偏高的部位。

.三節翅:翅腿加上二節翅即等於三節翅,每100克熱量222大卡,脂肪16%,蛋白質18%。

雞腳區

.雞爪:209大卡,脂肪13%,蛋白質21%,蛋白質偏高,雖然富含膠質,但因為分子過大無法補膠原蛋白喔!

.棒棒腿:159大卡,脂肪10%,蛋白質17%。

.雞排:或稱雞腿排,也是全雞肉部位熱量第二高的,每100克熱量251大卡,脂肪21%,蛋白質15%。

.骨腿:即棒棒腿+雞排,所以便當上面一隻完整的雞腿其實熱量真的嚇人,每100克熱量196大卡,脂肪15%,蛋白質14%。

.清腿:即骨腿去除椎骨後的部位,每100克熱量173大卡,脂肪11%、蛋白質17%。

雞尾椎

.雞屁股:也就是我們常説的七里香,每100克熱量即有452大卡,脂肪46%,蛋白質9%。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雞肉部位熱量大解析!吃錯熱量差四倍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肉 蛋白質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