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增肌、減脂吃法大不同!營養師教你即食雞胸這樣吃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對於想「增肌」或「減脂」的人來說,「雞胸肉」是非常好的選擇喔!
對於想「增肌」或「減脂」的人來說,「雞胸肉」是非常好的選擇喔!
圖/ingimage

蛋白質的補充一直是健身、運動朋友們非常注重的議題,為了滿足現代人的需求,市面上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即食肉品,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即食雞胸」了。即食雞胸容易取得又方便食用的特性,一推出即成為大家的寵兒,不過,該怎麼選擇可以吃得更健康呢?快點入圖片一探究竟,林俞君營養師教你挑選,吃得健康又安心!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為什麼即食雞胸這麼夯?

近幾年隨著大家的生活形態轉變,越來越講究「省時」、「方便」、「高效」,這股風潮也帶入到了料理界中。「即食雞胸」除了符合上述條件外,還為大家兼顧到「運動後即時補充蛋白質」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有做肌力訓練的朋友們不必大費周章地準備餐點,「即食雞胸」多元的口味對於料理不上手的巨巨和水水們而言,也能輕輕鬆鬆的享受美食、補充營養,是非常用心又方便的發明!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為什麼選雞胸,不選其他肉?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材相當多元,像是雞胸、雞腿、海鮮、豬肉、牛肉等等,哪種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對於想「增肌」或「減脂」的人來說,「雞胸肉」是非常好的選擇喔!

我們可以從圖片中看到,每一種肉類以100公克的重量來比較,雞胸肉的熱量、脂肪含量較低,且蛋白質量較其他肉品多,是補充蛋白質CP值相當高的選擇!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增肌減脂吃法大不同

「增肌減脂」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議題,在肌力訓練後建議要補充「體重(公斤) x 0.25-0.3」的蛋白質量(公克),但根據訓練目標不同,所需的飲食比例也不盡相同!

➤增肌:顧名思義就是要「增長肌肉」

因此運動後需要同時補充「醣類」與「蛋白質」,攝取比例約2~4:1 (單位:克)。補充醣類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協助將胺基酸運送至肌肉進行肌肉組織的修復及合成。

➤減脂:需要控制一整天的飲食熱量

因此運動後的能量補給以蛋白質為主,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及油脂。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即食雞胸可能隱藏的風險

➤非必需的食品添加物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部分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增添雞肉的口感與風味,會在製造過程中額外添加像是保水劑、調味劑…等的食品添加物,若長期選擇這樣的肉品,帶給身體的負擔較大。

➤過量的鈉:

市售即食雞胸口味多變,有些調味較重鹹、鈉含量高,鈉攝取過多會影響我們身體體液的平衡、容易水腫,甚至有引發高血壓的風險,因此選購時還是要特別留意營養標示中的鈉含量!

成人每日建議鈉攝取量為 2400mg,因此每餐建議不要攝取超過 800mg比較好!讓我們享用美味料理,健康無負擔!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即食雞胸這樣挑,吃好雞胸長肌肉

在選購即食雞胸時,除了要「查看食品成分,留意食品添加物」;「查看營養標示,選擇鈉含量較低的商品」外,林俞君營養師還提醒大家注意「商品的保存及包裝完整性」。即食雞胸需要存放在低溫環境下,在購買時也要注意外包裝是否有破損、膨脹等情形,這樣才能安全享用。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想吃即食雞胸長肌肉,你吃對了嗎?營養師教你挑選,吃得健康又安心!

食品添加物 肌力訓練 鈉含量 雞肉 雞胸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