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新手照顧

長輩最近走路越來越容易跌倒,是因為體力不好的原因嗎?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Q:長輩最近走路越來越容易跌倒,是因為體力不好的關係嗎?還是有其他可能原因?

A:長輩容易跌倒可能是失智症警訊,但醫學上兩者關聯還沒有很明確,建議照顧者先帶長者進行失智症篩檢,了解長者是否罹患失智症。

可能很多人會認為老人本身就容易跌倒,與年紀大體力變差、平衡感變差、肌少症骨質疏鬆症等疾病有關,反而經常忽略可能潛藏的失智症危機。

還沒有經過醫生的確診時,如果家中長者在沒有障礙物或地面平順的情況下跌倒,建議先帶長輩去做失智症篩檢,找出真正病因。

家屬平日也應進行預防措施,例如:外出時有照顧者陪伴在旁,也可以嘗試進行居家環境改造,裝設浴室扶手、止滑設備等,減少跌倒後可能產生骨折等重大傷害的可能性。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

加入>>

失智 新手照顧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失智100問 容易跌倒 肌少症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