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失智嫗用餐頻問「我付錢了嗎?」 暖老闆騙付過了送愛

老婆婆記憶力不好,吃飯過程會一直詢問「付過錢了嗎?」。圖/取自基隆人臉書
老婆婆記憶力不好,吃飯過程會一直詢問「付過錢了嗎?」。圖/取自基隆人臉書

基隆一名老婆婆經常前往過港路一家餐廳吃飯,但她疑患失智症,記憶力不太好,每次吃飯過程中都會一直起身,緊張地問老闆「我付錢了嗎?」,暖心的老闆詢問得知她靠老人年金過活,都假裝告訴她「付過錢了」,利用這種善心的方式來請吃飽,每次帳單作帳時,就註明「奶奶」兩個字,不給她收錢。

昨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群「基隆人」貼文此善舉,指有一天他到朋友開的店吃飯,照片上的婆婆進來坐在他隔壁桌,一開始他不以為意,但婆婆在用餐的期間一直不斷的起身,走向櫃檯又走回來,引起他留意。

貼文指出,當時婆婆說「我付錢了嗎?」,店員回答「婆婆妳付過了」,就這樣兩三次過去,婆婆也用完餐離開了。後來他問朋友剛剛的事情,朋友說這位婆婆偶爾會來吃飯,但每次身上的錢總是不夠,他朋友曾經要請婆婆吃飯但婆婆不肯,才用這樣的方式。

記者上午實地到位在過港路這家店訪問,店左邊是「美香亭」早餐店,右邊是「暖暖JV」餐廳,合而為一,分別是老闆柯椿成與他兒子經營,這名老婆婆今天中午沒有來吃飯。

柯椿成說,老婆婆常來吃飯,但可能記性不太好,疑有失智,吃的過程中都會一直緊張來問「我付過了嗎?」,怕自己沒付錢。他告訴兒子,「當成自己的奶奶」,她只要來想吃什麼就煮什麼給她吃,但曾要請她,她並不願意,她只說她靠老人年金過日子,住在附近。

柯椿成表示,他和兒子討論後決定,以後都跟跟老婆婆說「妳付過錢了」,要兒子只要在帳單上面註記「奶奶」就好。

他說,老婆婆都固定坐定一張桌子,幫忙一餐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沒有什麼好聲張的,沒想到會有人貼上網。他記得婆婆最愛吃牛肉燴飯,都會把牛肉煮爛一點讓她方便吃,且不要太鹹。

老闆椿成說,老婆婆常來吃飯,都會固定坐同一位置。記者游明煌/攝影
老闆椿成說,老婆婆常來吃飯,都會固定坐同一位置。記者游明煌/攝影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游明煌 友善社區 重複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