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像極了失智

常忘繳信用卡?研究發現:阿茲海默或失智確診前幾年,財務敏銳度恐開始走下坡!

常春月刊

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失智症的人比起來,被診斷為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早在被診斷出疾病之前的6年,就很可能錯過了信用卡付款日期等事情。
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失智症的人比起來,被診斷為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早在被診斷出疾病之前的6年,就很可能錯過了信用卡付款日期等事情。
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近來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早在出現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的跡象之前,患者就容易做出比較狀況外的財務決策。

在這項研究中,美國巴爾的摩Johns Hopkins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兼衛生經濟學家Lauren Hersch Nicholas和同事,收集了超過81,000名接受針對65歲以上或殘障人士的聯邦健康保險計劃Medicare的數據。

金融敏銳度的下降 也會使得老年人容易受到詐騙攻擊

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失智症的人比起來,被診斷為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早在被診斷出疾病之前的6年,就很可能錯過了信用卡付款日期等事情,比例大約是8%對7%。

另外,在與沒有失智症的患者相比,患有失智症的人在診斷前3年中的信用評分也可能比較低,分別為9%和8%。研究結果顯示,這些財務問題在文化程度比較低的患者中更為常見。

Lauren Hersch Nicholas表示,包括錯過的信用卡帳單支付等的狀況,可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例如失去房屋、汽車或生意等等。而到被發現罹患失智症時,可能為時已晚了。另外,金融敏銳度的下降,也會使得老年人容易受到詐騙的攻擊。

早期發現失智症 可以幫助患者避免財務上的錯誤決策

Lauren Hersch Nicholas指出,他們無法存取詐騙電話的數據資料,但對此現象感到非常擔心。有鑑於從研究中所看到的模式以及其他研究表明,在假設的調查問題中更容易受到詐騙的人,將來更有可能患失智症。

因此,早期發現失智症可以幫助患者避免這些財務上的錯誤決策,而當診斷出罹患了失智症的時候,重要的是要確保患者在管理資金方面也能得到幫助,以避免財務方面的損失。

延伸閱讀:
失智症會遺傳嗎? 6症狀都非正常老化,神經內科醫師告訴你如何預防
MIND飲食、維生素E,降低阿茲海默氏症風險
更年期症狀恐影響停經婦女職場表現 透過這些改變可幫助提高工作效率
性趣」缺缺對愛做的事提不起勁? 快試試8種自然提高性慾的方法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更年期 失智警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