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失眠易骨折!睡不到5小時 全身骨鬆風險提高94%

睡太少易骨折。
睡太少易骨折。
圖/ingimage

失眠的危害究竟有多大?據Medicalnewstoday網站11月20日報導,《骨與礦物研究雜誌》近期一項針對絕經後婦女的研究顯示,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的人骨密度較低,更容易患骨質疏鬆症

美國紐約布法羅大學公共衛生和健康專業學院流行病學和環境健康副教授Heather M. Ochs-Balcom博士介紹,骨骼質量和密度大幅降低導致骨質疏鬆症。大多數人骨骼的強度和密度在20多歲時達到峰值,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骨吸收的速度逐漸超過骨形成的速度,而女性骨密度在絕經後的幾年下降的更快。因此,骨質疏鬆症常見於老年人,而老年婦女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最高。

根據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的數據,在全球範圍內,大約三分之一的50歲以上女性和五分之一的男性有因骨質疏鬆症導致骨折的風險。患者最常見的骨折部位是臀部、手腕和脊柱。脊柱骨折會導致嚴重的背痛、身體結構不規則和身高下降,髖部骨折也令人擔憂,因為它們通常需要手術,並可能導致老人失去自理能力,帶來更高的死亡風險。

在先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失眠與女性骨折風險高存在關聯,而本項研究則具體探究睡眠不足和骨密度之間的聯繫。本項研究共涉及11084名絕經後婦女,結果發現,與睡眠時間正常(7小時)的女性相比,睡眠時間僅有5小時的女性在骨密度的四個測量指標(全身、髖部、頸部、脊柱)的水平明顯更低。

在所有的參與者中,睡眠時間約7小時的人數最多,為4025人,而5小時睡眠的人數為1080人。經過調整各種相關因素,包括年齡、種族、吸煙、飲酒、體重指數、鍛煉狀況等後發現,睡眠5小時的人骨密度比7小時的人每平方公分低0.015克,相當於骨骼年齡老了一歲。

評估發現,睡眠5小時的人患骨密度低和髖部骨質疏鬆症風險增加63%,頸部骨質疏鬆風險提高30%,脊柱骨質疏鬆提高28%,而全身骨質疏鬆風險則提高了94%。據推測,骨形成和骨吸收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即骨重塑。如果睡眠不足可能導致骨重塑過程受到干擾,導致骨密度下降以及骨質疏鬆症。

研究證明,睡眠對骨骼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這也增加了失眠對身心健康的又一罪證。這項研究也傳達了一個積極的信息:睡眠,就像飲食和鍛煉一樣,可以通過主觀的努力發生改變。我們知道充分補充營養以及體育鍛煉可以改善骨骼健康,而關燈和放下手機也成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的一部分。Balcom建議,為了骨骼健康,降低骨折風險,我們要積極保證睡眠時長,爭取每天睡7小時以上。

原文摘自搜狐健康

骨質疏鬆症 骨密度 失眠 睡眠不足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