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健康陰道含有益乳酸菌 還有人拿來做優格與啤酒

韋恩的食農生活

陰道菌裡有很多益生菌。
陰道菌裡有很多益生菌。
圖/123RF

11/5愛家公投所提出的第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昨天進行辯論,正方代表政大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在辯論會中表示陰道無菌「陰道是由40層的皮膚所組成,接近是無菌的狀態」今天引起很多醫師糾正。

公投電視辯論第二輪,政大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為愛家公投所提的第10案正方代表。圖/擷自台視
公投電視辯論第二輪,政大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為愛家公投所提的第10案正方代表。圖/擷自台視

我想這是一個健康知識的問題,不管對這公投議題贊成或反對,正確的觀念還是要有。事實上陰道不但有菌,而且有很多有益的乳酸菌。我想最好的證明是,陰道裡的菌,甚至有人拿來利用作為食品,這可證明陰道裡確實有菌了吧!!

美國科學家西西莉亞‧布魯克,使用從自己陰道分離出來的乳酸菌製造出優格來,據他自己吃過之後,說味道酸酸的其實像印度式優格。不過這優格沒有辦法進一步上市。

波蘭一家酒廠「The Order of Yoni」推出使用分離自兩位波蘭火辣模特兒陰道的乳酸菌種,成功生產出了啤酒。這啤酒一瓶要價25 zloty大約新台幣250。

陰道菌對人體健康是有意義的,因為其實陰道菌裡有很多益生菌,與人體保持共生的狀態。它對人體的重要性在於:

維持陰道健康:

陰道菌裡有很多益生菌,裡面包含多種乳酸菌,會分泌乳酸等成分,讓陰道維持酸性環境、抑制壞菌、保持健康。

陰道菌呈現動態平衡:

科學家已經解明,不同人種族群、或不同年齡下,陰道菌的組成都會有差異,對人體健康都有若干不同的影響。

陰道菌是新生兒益生菌的來源:

事實上,每個人呱呱落地時,就是從母親陰道接收了很多益生菌,這些益生菌最後定植在每個人的腸道內,形成有益的腸道菌叢,幫助嬰幼兒維持健康。所以很多研究都顯示,許多剖腹產的嬰兒比較容易有過敏體質,可能原因就是沒機會從媽媽陰道接收到好菌。

總之,陰道有菌,而且有很多好菌,對人體健康息息相關。千萬不要看到含菌就嚇死,無菌也不代表比較乾淨,人的全身尤其是有黏膜處都充滿了共生菌,對人體有很多好處的,下一篇韋恩會再介紹。總之,用錯誤的資訊製造恐懼來帶風向是沒意義的。

陰道 益生菌 乳酸菌 優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