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芭樂維生素C含量驚人 糖尿病減肥多食


圖片來源/123RF

最近氣溫升高,夏天炎熱的下午,除了躲進有冷氣的百貨公司或超商,在家來杯果汁或冰沙最涼爽,芭樂香甜不膩,榨果汁很受歡迎,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C含量更優於其他水果,也可治糖尿病、促進消化等,而挑選芭樂時,建議可以用手捏一下,手感比較硬的就是新鮮的啦!

東南亞最暢銷的水果之一

芭樂是目前台灣、中國大陸、港澳地區和東南亞等地最暢銷的水果之一。它營養豐富,食療和藥用價值高,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等,也是肥胖症及腸胃不佳的患者最為理想的水果之一。芭樂的葉片和幼果切片曬乾泡茶飲用,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治療。芭樂不但可以鮮食,還可以加工為果汁、果醬、果脯,芭樂汁是當前東南亞最暢銷的果汁飲料。

主要營養成分

芭樂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磷、鐵等礦物元素。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橘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很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他水果,所以最好連種子一起食用。

食用指南

生食不用削皮,肉質細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膩。可切塊置於碟上,撒少許酸梅粉或鹽巴,風味獨特;也可榨汁飲用。

選購方法

芭樂的大小對其口味沒有什麼影響,選購時盡量挑選偏綠色、放在手裡有點重量的,也可以捏一下,手感相對較硬的比較新鮮。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健康養生堂編委會

發行出版:人類智庫

<br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

果農使用獨門牛奶灌溉 珍珠芭樂清甜多汁

清大高材生創業推當季水果箱 水果愛台灣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芭樂 高血壓 糖尿病 蛋白質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