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緋寒櫻開了 北市櫻花蓄勢待發

位於陽明山上的「平菁街42巷」的櫻花。
位於陽明山上的「平菁街42巷」的櫻花。
圖/禾豐農園餐廳提供

寒流後天報到,台北市櫻花蓄勢待發,其中陽明山「平菁街42巷」、內湖區「樂活公園」緋寒櫻,已搶先綻放,有些甚至花開近5成,台北市唯一夜櫻景點「櫻花隧道」,去年因遊客過多、颱風重創,今年取消夜賞活動。

去年受到杜鵑及蘇迪勒颱風影響,北市許多櫻花時節錯亂、提前開花,台北市公園處表示,櫻花開花有2個先決條件,一是樹上沒有葉子,二是氣溫適合,去年陽明山風口處湖山路1至2段,許多櫻花樹葉遭颱風吹落,導致春天還沒到就先提前開花,預計今年花況可能會掉落1至2成。

陽明山賞櫻勝地「平菁街42巷」,最近已有緋寒櫻悄悄開花,甚至開了5成左右。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蓉解釋,緋寒櫻通常在每年1月23日盛開,平菁街不在風口處,花況不太受影響。

位於陽明山上的「平菁街42巷」的櫻花。<br /> 圖/禾豐農園餐廳提供
位於陽明山上的「平菁街42巷」的櫻花。
圖/禾豐農園餐廳提供

張栴蓉說,緋寒櫻又稱作「三色櫻」,剛開花時顏色偏白,再來慢慢轉為淡粉紅色,隨時間拉長變粉紅色,通常一棵樹不會同時開花,因此民眾可看到櫻花樹有三顏色。

內湖區樂活公園櫻花大道,是台北市區另處近幾年知名賞櫻景點,有近3000多棵櫻花樹,儘管去年也因颱風傾倒30幾棵,但許多熱心志工立即扶正,將櫻花樹受損情況降到最小。

照顧樂活公園櫻花多年的社區綠美化協會表示,園內共有近500棵緋寒櫻,都已「含苞待放」,預計這個周末就會陸續開花,提醒民眾賞花,不要動手觸摸。

北投賞櫻熱門景點「櫻花隧道」,有近500棵櫻花樹,每到賞櫻季節,人潮總會把附近擠得水泄不通,但大屯里長勤榮輝憂心地說,今年受颱風影響,花況可能不如往年,預計掉約1成。

櫻花大道去年首次在櫻花樹旁擺燈,廣受民眾喜愛,今年卻傳出將取消。勤榮輝坦言,去年人潮太多,導致附近居民抗議,且最近才剛種100棵新樹,考量花況、交管問題,決定取消夜櫻活動。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