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退休力/園藝治療師 親授艾草3妙用

廖美惠傳授艾草在生活上的種種運用,製作的「艾草養生健康槌」,可用來紓壓按摩。
圖╱MOA提供
廖美惠傳授艾草在生活上的種種運用,製作的「艾草養生健康槌」,可用來紓壓按摩。 圖╱MOA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有句諺語:「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來。」代表艾草的養生、保健功效受到許多人的認可。園藝治療師廖美惠表示,艾草的應用廣泛、多樣化,可以養生、保健、做成草仔粿外,艾草散發出來的獨特香氣,不僅可以驅蟲,聞起來很舒服,還能讓人體會艾草所帶來的「純天然」五感魅力。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的退休力課程,在113年一月分再度與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共同推出「實(食)用園藝系列5堂課」,在「艾的世界」課程中,廖美惠將帶領學員認識多用途艾草,了解艾草的特性、栽培技巧,也會教大家製作可用來按摩紓壓的「艾草養生健康槌」、助養生的「艾草隔薑灸」,以及可防蟲防蚊的「防蚊香燻艾草條」,讓「紓壓、養生、驅蟲」三種願望一次達標。

廖美惠指出,艾草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春、夏季開始發芽、長出茂盛葉片,秋季開始開花,到了冬季枝葉看似逐漸枯萎,但根部依然保有旺盛生命力,隔年春季便展開新一輪生長循環。

如果在家中陽台、屋頂種植艾草,不僅能輕易上手栽種,在艾草的陪伴下,也可感受到一年四季的輪替,大自然的療癒力量,透過艾草的生長更能傳遞、散播。

113年實(食)用園藝系列5堂課—輕鬆打造植感居家生活

課程時間:

●1月28日:新春花草福滿堂(開運植物+葉拓紅包袋+迎春平安包)

●2月25日:艾的世界(認識多用途艾草)

●3月10日:植物的蛻變 120分鐘的奇蹟

(植物繁殖技巧與盆栽移植方法)

●3月21日:香草植物饗宴(打拋-聖羅勒、紫蘇、九層塔、辣椒)

●3月31日:草本植癒 香皂工坊(複方左手香皂製作)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73號4樓

線上報名:https://shih5869.psee.io/5h4wjy

洽詢:02-8692-5588轉5869或2070

艾草 園藝 紓壓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