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漫遊金瓜石礦山采風 九份昇平戲院看歌舞劇

到金瓜石、九份一日遊,再去昇平戲院看優人神鼓《黃金鄉》時代歌舞劇,回溯礦山的人文歷史,欣賞唯美的浪漫愛情故事。
到金瓜石、九份一日遊,再去昇平戲院看優人神鼓《黃金鄉》時代歌舞劇,回溯礦山的人文歷史,欣賞唯美的浪漫愛情故事。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休假不知道去哪走走嗎?九份、金瓜石是一日遊的好去處,獨樹一格的自然美景、山城老街、日式風格建築、礦區原始風貌,感受不一樣的歷史風情,還能遠眺海洋,逛完不妨到近來才重新開放的的昇平戲院看文藝表演,在老戲院裡看時代歌舞劇的感覺,好像穿越時光隧道般回到古早的年代。

漫走黃金博物館 四連棟 祈堂老街

金瓜石,蘊藏著台灣人文歷史的縮影,有礦坑的天然景觀,還是個充滿許多日式建築的地方,像是日治時期遺留下來日籍職員宿舍的四連棟,日式庭院風的太子賓館,鳥居建築的黃金神社,從黃金神社高居臨下的俯看,能飽覽整個金瓜石老街美景、看得到勸濟堂關公神像、更能遠眺超美東北角海岸,除了有很多景點,讓人相片拍不完,來到金瓜石,最有意義的是能了解台灣的礦業文化,體驗掏金之旅,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黃金博物館的公廁打造成「輕便驛」日式車站的感覺,外面還有運礦車,吸引很多人駐足拍照。<br />本報資料照片
黃金博物館的公廁打造成「輕便驛」日式車站的感覺,外面還有運礦車,吸引很多人駐足拍照。
本報資料照片

太子賓館當年為接待日本裕仁太子而建,日式庭園頗美。<br />本報資料照片
太子賓館當年為接待日本裕仁太子而建,日式庭園頗美。
本報資料照片

祈堂老街蜿蜒樓梯與老建築,來金瓜石一定要來走走。<br />本報資料照片
祈堂老街蜿蜒樓梯與老建築,來金瓜石一定要來走走。
本報資料照片

黃金博物館周圍有很多日式建築群。<br />本報資料照片
黃金博物館周圍有很多日式建築群。
本報資料照片

勸濟堂上方有一座銅雕關公像。<br />本報資料照片
勸濟堂上方有一座銅雕關公像。
本報資料照片

順遊悲情城市九份 昇平戲院看表演

走訪完金瓜石,接著可到車程只要10分鐘的九份老街,嘗必吃的芋圓、紅糟肉圓、草仔粿等,在古老山城漫活優遊,最後再到百年昇平戲院看歌舞劇,好似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懷舊的過去。受到國外青睞的表演藝術團隊「優人神鼓」,將在古色古香的昇平戲院表演,昔日當家花旦劉若瑀穿上旗袍及其他優人演員,以12首時代流行歌曲包括《夜來香》、《明天會更好》歌舞劇,串起美麗的「黃金鄉」,娓娓道出九份、金瓜石的人文歷史、浪漫愛情故事…

懷舊風格的昇平戲院,現為藝文展演空間。<br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懷舊風格的昇平戲院,現為藝文展演空間。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1/9優人神鼓《黃金鄉》將在九份昇平戲院表演<br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1/9優人神鼓《黃金鄉》將在九份昇平戲院表演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br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由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唱出山城的浪漫歌舞劇。<br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由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唱出山城的浪漫歌舞劇。
照片提供/優人神鼓

金瓜石九份輕旅行 礦山采風半日行×優人神鼓《黃金鄉》

購票資訊: udn售票網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