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0失敗!4撇步做出超完美鬆餅

你也是甜點重度愛好者嗎?喜歡在天冷冷的時候和好朋友一起躲進東區咖啡店,點一杯熱飲和暖呼呼的鬆餅,就能坐上一個下午,大聊感情工作和未來,現在想要擁有這種幸福感,不用再打電話怕訂不到位子囉,下面我們將教你4個小技巧,讓你輕鬆做出零失敗下午茶,只要7個簡單步驟,在家就可以和好友一起享用超美味的巧克力熔岩鬆餅啦!

零失敗鬆餅小技巧

如何做出熱呼呼、不失敗的鬆餅呢?

烘烤時該注意什麼?做好的鬆餅該如何保存?

了解製作步驟與技巧,就能輕鬆做出美味鬆餅喔!

(1)充分預熱

在烤鬆餅之前要先將機器與烤盤充分預熱。電子鬆餅機只需按下預熱的按鈕即可,直火鬆餅機則需加熱3分鐘左右。如果預熱不完全,麵糊很容易沾黏。

(2)備妥材料

製作鬆餅之前必須先準備牛奶、奶油與蛋等材料。奶油需融化成液狀,可以隔水加熱或是放進微波爐加熱30秒左右(依重量調整時間);牛奶則以熱牛奶為佳,將室溫的牛奶加熱至38度左右即可。

(3)密封保存

烤好的鬆餅放於一般室溫下很容易受潮,建議使用保鮮膜包覆,再以夾鏈袋或真空袋密封後,放入冷凍庫保存。

(4)烤箱加熱

冷凍或冷藏的鬆餅取出後利用小烤箱或吐司機加熱,就能享用到如剛烤好般外酥內軟的美味。

巧克力熔岩鬆餅

充滿嚼勁且口味樸實的列日鬆餅,搭配上各種不同的配料更顯美味。

鬆餅加入濃郁香醇的巧克力一起烘烤,

熱呼呼的巧克力融化流出,咬下時甜味在口中擴散開來,

光是想像就讓人充滿幸福!

材料Ingredient

高筋麵粉90g、低筋麵粉90g、牛奶40ml、雞蛋1個、鹽2g、砂糖20g、即溶酵母粉3g、融化無鹽奶油50g、黑巧克力或板狀巧克力90∼100g

作法Recipe

(1)將雞蛋與牛奶充分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麵粉、鹽、酵母粉與砂糖拌勻。

(2)拌至看不見粉末,再加入奶油攪拌15分鐘。

(3)將麵團整成表面光滑的圓形,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約1小時使其發酵。

(4)待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後,以拳頭輕輕拍打將氣體去除。

(5)分成6∼8等分,整成圓形,蓋上保鮮膜,再次靜置15分鐘。

(6)將麵團壓平,放上15g的巧克力,完整包覆起來,小心不要爆開。

(7)放上預熱好的鬆餅機,前後均勻烘烤,完成後放涼即可。

資料來源:書名/《我的幸福鬆餅時光》

作者: 孔原柱

譯者:李聖婷

出版社:貝果文化

下午茶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