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當心!營養攝取不可少了維生素C

缺乏維生素C可能導致壞血症,出現牙齦出血、貧血、憂鬱症等症狀。
缺乏維生素C可能導致壞血症,出現牙齦出血、貧血、憂鬱症等症狀。
圖片來源/123RF

根據舊金山記事報(sfgate)指出,「維生素C」對身體好處多多!從骨骼、牙齒、血管、肌腱、韌帶到皮膚,甚至於傷口的復原,都需要維生素C。

維生素C的好處

2000年美國臨床營養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份研究發現,體內有較多維生素C的人可降低42%中風的機率,同時也能預防癌症、心臟疾病和關節炎,不過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可以明確指出維他命C在身體內具體的生化機制。

2006年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但無法治癒症狀。

為什麼會缺乏維生素C

缺乏維生素C的主因就是:你未能從食物中攝取足量,特別是老年人,最嚴重可能導致壞血症!

其症狀包括牙齦問題、貧血、憂鬱症和皮膚出血等,年輕人則可能出現相同的問題,只是症狀較輕微,另外可能會出現頭髮乾燥、流鼻血、皮膚粗糙、關節腫脹、體重增加等。不僅如此,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傷口癒合緩慢,也更容易挫傷、瘀青。

該補充多少維生素C

究竟一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才是足夠的呢?美國食品和營養委員會(Food and Nutrition Board)建議,19歲以上的女性每日應以75毫克為標準,孕婦應該補充更多;19歲以上男性每日應以90毫克為標準。由於人體無法儲存維生素C,因此最好要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 營養不良 中風 心臟病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