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愛車如愛人!平時5招勤呵護保養


圖片來源/123RF

單車的整理工作,主要包括車體的清潔與零件組的保養,利用清潔液與工具組定期擦拭保養,不僅讓愛車乾淨清爽,維持零件的順暢運轉。

單車專用的基本清潔品

平日保養

清潔保養劑

清潔與潤滑一次完成的保養液,可以幫助快速進行保養維護,但是淺色的單車在使用這一類的清潔劑時,要小心避免沾附到車身,以免留下無法去除的痕跡。

潤滑劑

清潔零件後,為了保持運轉順暢,需點上潤滑劑,此款潤滑劑有噴式及滴式兩種選擇,可依個人喜好來使用。

徹底清潔

洗鏈器

利用洗鏈器搭配上清潔液,不用拆下鏈條也不會弄髒雙手,就能把鏈條洗得乾乾淨淨。

除油劑

利用除油劑來溶解鏈條、齒盤、飛輪等零件上的髒汙油垢。一般的煤油雖然也有清潔效果,但是有濃濃的刺鼻油味,這款具檸檬香的環保除油劑,讓你在家使用也不怕臭味滿屋。使用時依照使用說明加以稀釋。

清潔刷具組

此專業工具組不見得需要額外添購,也可以利用油漆刷、牙刷等其他日常刷具來加以代替。

資料來源:書名/《天天騎單車沒煩惱!自行車維修DIY全圖解》

作者:長春阿龍

出版社:蘋果屋

運動 騎單車 有氧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