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霸王花聽過嗎?入菜能止咳、治高血壓、降膽固醇

霸王花其實就是火龍果的花,也有人稱它劍花,可治高血壓、降低膽固醇糖尿病和支氣管炎,不論是直接燉服或是搭配排骨和豬瘦肉一起食用,都是秋冬涼涼天氣裡的一道好料理,加入杏仁還有助止咳化痰、潤腸通便,只要3步驟,就能變身完美主婦,為全家人端出一鍋好喝又養生的霸王花豬骨湯。

霸王花豬骨湯

材料:豬骨150克,霸王花(即量天尺,為火龍果的花)、紅棗、杏仁各適量,鹽3克,薑片4克。

做法:

1霸王花泡發洗淨;紅棗、杏仁均洗淨;豬骨洗淨斬塊。

2鍋入水燒沸,下豬骨汆盡血水,撈出洗淨。

3將豬骨、紅棗、杏仁、薑片放入瓦煲,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下入霸王花,改小火煲1.5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豬骨熬湯可補虛、壯腰膝、強筋骨,本品可清熱滋陰、美容養顏、止咳化痰,適合秋季食用。

山藥燉雞

材料:山藥250克,胡蘿蔔、雞腿、鹽各適量。

做法:

1山藥削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塊;雞肉剁塊,放入沸水汆燙,撈起,洗淨。

2雞肉、胡蘿蔔先下鍋,加水至蓋過材料,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5分鐘。3續下山藥轉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山藥可藥食兩用、性質平和,可補肺、脾、腎三髒,加上胡蘿蔔、雞腿,補而不燥,適合秋季食用。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人類智庫

養顏美容 糖尿病 高血壓 膽固醇 止咳化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