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3撇步吃秋蟹最肥美 美膚又能強化骨骼


圖片來源/123RF

當季節進入秋冬,天氣轉涼,海水的溫度跟著轉變,螃蟹就會開始覓食以儲存能量過冬,同時為了交配和產卵做準備,母蟹體內會有豐富的蟹黃,公蟹也有飽滿的蟹膏,蟹肉也特別的結實鮮美,除了美味,螃蟹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有助維護牙齒健康,女生多吃也能讓皮膚變好。

但要怎麼挑才能選出新鮮活蟹,料理的時候又該要注意哪些要點,才能讓家人吃得開心又健康,下面就讓知名美食部落客來告訴你簡單3撇步。

蟹的外型凶神惡煞,卻深受食客喜愛,古代帝皇也視蟹為海中珍饈。大閘蟹最負盛名,河蟹和海蟹也各有擁戴者。蟹含豐富的蛋白質、鈣和微量元素,能美膚、強化骨骼和牙齒,對肺結核有療效。

蟹肉鮮美,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享用,吃蟹會誘發並加劇過敏的症狀,輕者引發皮疹、哮喘,重則休克。蟹屬於高普林食物,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尿酸過高的人士也不宜品嚐。

吃蟹三部曲

1. 吃新鮮

蟹是食腐動物,故胃腸中常帶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蟹死後,這些病菌就會大量繁殖擴散到蟹肉中,食用會引發嘔吐及腹瀉。宜選購外殼有光澤,臍部飽滿,腹部白潔的新鮮活蟹。

2. 煮熟透

蟹的鰓、沙包及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料理時應先去除,並且一定要煮熟透。

3. 減寒性

中醫認為蟹是寒性食材,宜搭配薑蔥、陳醋、胡椒、紫蘇葉等佐料,宜喝花雕,啤酒寒涼就不太合適了,也不宜與其他生冷食物同吃。雖然蟹的營養價值高,但要適可而止,一次吃一隻就好啦。

資料來源:書名/《當令好食:30萬粉絲按讚,美食╳攝影部落客「肥丁」的24節氣新鮮料理》

作者:肥丁

出版社:野人出版

螃蟹 蛋白質 肺結核 補鈣 美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