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這5種食物 讓你遠離糖尿病


圖片來源/123RF

你可能意識到只要食用到精製糖,就有形成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發現,有五種食物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占全世界糖尿病病人的90%)的風險,請認真思考把這些加進你日常的飲食中。

優格

根據發表在《Diabetologia》的研究,4000個40歲以上的人,吃優格可能會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精確地說,那些一周吃了20盎司(約570克)優格的人,比起沒有吃的,少了30%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水果,但不是果汁

藍莓、葡萄和蘋果,都與減少罹患糖尿病的機會有關。由18700名從事健康專業的人所參與的研究發現,一週吃至少三份水果的人,比起幾乎不吃的人,少了26%罹患糖尿病的機會。相反的是,喝果汁反而會增加患病的風險。所以一定要吃完整的水果!這樣你也吃得到纖維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咖啡

許多研究指出,平常有喝咖啡習慣的人,無論是正常量還是低咖啡因,都有較少的機率罹患第2型糖尿病。其中一個可能是咖啡所含的多酚(polyphenols,一種抗氧化物),能夠增強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而緩和了血糖濃度。

開心果

每天吃2盎司(約80顆)開心果的前期糖尿病患者,比起沒有吃的患者,在胰島素水平、血糖濃度以及其他徵狀都獲得改善。還有其他堅果類,如核桃、杏仁等,也與減緩糖尿病有關。

肉桂

肉桂中含有的自然成分已被發現對控制血糖有幫助。在2012年《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研究指出,在麥片裡加入肉桂,肥胖的人的血糖獲得了控制,在正常體重的人身上也看到相同效果。

糖尿病 優格 藍莓 咖啡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