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肩膀超痠、腰好痛 你站對姿勢了嗎?


圖片來源/123RF

你有多久沒有關心家中的爸爸媽媽了呢?全身常腰痠背痛,是很多人隨著年紀增長都會遇上的毛病,如果一直不去注意的話,有可能會惡化到需要被照護,日本骨科名醫藏本理枝子告訴你,只要靠適當運動和正確站姿,就能讓這些不舒服的感覺都消失。

「正確姿勢」改善疼痛及痠痛

腰痛及肩膀痠痛的根源,就是長年「姿勢不良」所引發的不適感。

舉例來說,長期用相同姿勢做家事的主婦和天天面對辦公桌的上班族等,就容易有駝背的傾向。駝背就會壓迫到肩胛骨,使其活動受阻礙,進而引發慢性肩膀痠痛。而上半身的重量持續加壓在腰部上,也會造成腰部疼痛。

此外,對自己的姿勢端正而感到驕傲的人,也可能正掉入意想不到的陷阱中;注意站著的時候,是否太過抬頭挺胸,背部向後傾?這樣的姿勢雖然看起來端正,但因為頸部及腰部的彎曲角度過大,反而會造成後方關節的負擔,引發神經痛。這一類型的人,只要在想到的時候、縮縮下巴,就能大幅改善姿勢不良的情況。

保持「正確姿勢」時,身體會呈現向上挺的狀態。頭部位置不管站著或坐著、都要保持一定高度。正確的姿勢不只看起來漂亮,同時還能改善痠痛及疼痛。

資料來源:書名/《QQ彈力繩:讓你不痠不痛、筋全鬆!》

作者:藏本理枝子/監修

譯者:蔡沐晨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輕量避震透氣健走鞋 緊實臀部背部曲線

韓國空運直送 最受歡迎休閒運動便鞋

壓力運動襪穩定腳踝和膝關節 防止肌肉痠痛

馬上加入【元氣讀賣粉絲團】

肩頸痠痛 腰痛 駝背 上班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