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食尚新風潮! 玻璃罐料理5原則零難度超健康

從歐美流行到台灣的沙拉玻璃罐料理,愈來愈火紅,號稱零難度料理,靠著水煮、冰鎮一招,搭配各種生菜,就能變化出無限可能,沙拉吃不飽,別擔心,搭配冷食也美味的蕎麥麵、蝴蝶麵或是蒟蒻,輕食沙拉也能一餐飽足。

沙拉玻璃罐料理,食材無限,創意無窮。

★不可忘的5大原則

1.底層放醬料

製作玻璃罐料理的原則,就是沙拉醬最先放,避免醬料沾濕部分食材,而變濕潤、軟爛不好吃,也能延長保存期限。

2.耐浸泡食材疊上去

接著放洋蔥、秋葵、小黃瓜、甜椒等食材,即使沾到醬料也不會軟爛,或是更能讓醬料醃入味的食材,謹守著耐浸泡、或較硬食材放下層。

3.汆燙再冰鎮

各種麵食或是部分不能生吃的蔬菜,一定要先經過汆燙,確認放涼後或冰鎮後再放入罐中。

4.怕濕食材最後放

綠色的生菜沾到醬料容易軟爛,一定要放在最上層,可以多放一點,放到蓋子可以蓋起來的程度。

5.食材塞滿罐子

盡量將食材盡量塞滿,避免空氣太多,也比較耐放,但千萬不要放超過一天,最好當天製作,不然就是前一晚製作,隔天當早餐或中餐,以免壞掉發酸。

★優格醬MIX蝴蝶麵

材料 優格醬70c.c.、蝴蝶麵50g、甜椒1/2顆、芒果1/2顆、美生菜40g

準備 滾水中加少許鹽,煮熟蝴蝶麵,冰鎮冷卻。甜椒切小條。芒果切丁。美生菜撕小片。

作法 依序放入優格醬、甜椒、芒果、蝴蝶麵、美生菜。

和風醬MIX蕎麥麵

材料 和風醬70c.c.、蕎麥麵100g、秋葵2條、洋蔥1/4顆、美生菜40g

準備 滾水中加入蕎麥麵煮熟、秋葵汆燙切丁,洋蔥切絲,蕎麥麵、秋葵、洋蔥分別冰鎮冷卻。芒果切丁。美生菜撕小片。

作法 依序放入和風醬、洋蔥、秋葵、蕎麥麵、美生菜。

胡麻醬MIX蒟蒻

材料 胡麻醬70c.c.、蒟蒻100g、小黃瓜1條、水煮蛋1顆、美生菜40g

準備 滾水中加少蒟蒻汆燙後切片,冰鎮冷卻。水煮蛋切片,甜椒切小條。美生菜撕小片。

作法 依序放入胡麻醬、小黃瓜、水煮蛋、蒟蒻、美生菜。

日本進口玻璃罐 使用方便 色彩繽紛超可愛

玻璃罐料理風靡各大都市 巴黎、東京人手一罐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食譜 沙拉 輕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