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女兒過敏 無毒專家吃3餐有8原則

圖片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片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片來源/123RF

台灣氣候環境溫暖潮濕,有超過2百萬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只要季節轉變、壓力一大,皮膚就會又紅又癢,無毒專家白佩玉就是因為家中小女兒出現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為了讓孩子可以安心飲食,她開始研究天然食材和正確進食方法,下面她提出吃3餐有8大原則,全家跟著這樣吃,就能健康又長壽!

1.每餐有2至3盤青菜

每種蔬菜的營養素都不一樣,我允許孩子有好惡,但不可偏食,雖然有2、3盤青菜,但每一種都要吃到。如果可能,同一餐裡,我會安排綠葉類、根莖類、果實類或芽菜類等不同的蔬菜出現,最好青菜的顏色也不一樣,讓菜色看起來有變化。

2.有魚就沒有肉,但會有蛋

魚、肉、蛋都是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但我覺得沒必要讓胃腸太辛苦,同一餐裡消化的肉類越單純,身體負擔越小。安排菜色時我也會考慮膽固醇,如果這一餐桌上已有花枝,就不會再出現螃蟹或文蛤。

3.我家的飯碗特別小

朋友來家裡作客,都誇我家的碗小巧可愛,其實我是為了方便控制食量刻意買的。全家人的食量不同,所以我幫大家挑了不一樣的碗,無論大小或花色都是專屬的,誰都不會拿錯。

4.一定要在餐桌開飯

為訓練孩子的用餐禮儀和飲食習慣,無論哪一餐,我家開飯一定在餐桌上,吃完之前不准離開,更不會邊吃邊看電視。

5.如果吃不下就算了

我不喜歡勉強孩子進食,如果吃不下這一餐就跳過,但在下次用餐之前,是不會給予任何食物的。如此一來,孩子會自動調節進食的頻率,吃飯也不會變成壓力。

6.以純糙米為主食

糙米吃起來不如白米可口,卻擁有稻米最完整的營養素,它的維生素B群和膳食纖維,對維持神經健康、穩定血糖都有幫助。我家不吃十穀飯,因覺得腸胃同時消化多種穀類太辛苦了,但會將穀物單獨料理著吃。

7.晚上10點後絕不進食

基本上,晚上8、9點就不給孩子東西吃了。夜晚是消化道的休息時間,如果太晚吃東西,沒消化完的食物糜待在胃腸內腐敗,產生的毒素又被身體吸收。萬一孩子真的很餓,我會在10點前為他們溫一杯有機豆漿。

8.先吃肉,再吃菜,澱粉最後吃

我依照消化和吸收所需的時間來安排進食順序,先吃含蛋白質和脂質的肉類,讓它們先到胃和腸進行消化,接著再吃蔬菜,而澱粉的消化相對容易,留在最後吃。

資料來源:書名/《無毒飲食生活家教你 真食物這樣選!這樣吃!》

作者:白佩玉

出版社:蘋果屋

<br />圖片來源/蘋果屋提供

圖片來源/蘋果屋提供

純糙米彩蔬穀片 富含維生素B1、膳食纖維

各式營養食品輕鬆挑選 吃出健康好心情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過敏 無毒 蛋白質 天然食材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