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下雨穿雨鞋,「5種腳疾」可能上身! 腳發紅、趾甲變厚都可能是感染警訊

常春月刊

下雨穿雨鞋小心「5種腳疾」上身!  腳發紅、趾甲變厚可能是感染了
下雨穿雨鞋小心「5種腳疾」上身! 腳發紅、趾甲變厚可能是感染了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下雨時穿雨鞋是保護雙腳免受雨水浸泡的有效方式,但在潮濕的環境中長時間穿著雨鞋,也可能對健康造成一些不利影響,提醒大家在使用雨鞋時要注意保持腳部的乾燥和衛生。

1、腳癬:

潮濕的環境是腳癬病菌滋生的理想場所。長時間穿著雨鞋,特別是在沒有及時更換或通風的情況下,腳部可能因為潮濕而容易感染腳癬,導致腳部皮膚發癢、發紅和脫皮。

2、腳臭

穿著雨鞋導致腳部長時間潮濕,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腳部產生異味,形成腳臭。腳臭不僅影響個人形象,還可能導致自卑和社交困擾。

3、腳趾甲黴:

穿著雨鞋後,腳趾甲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容易感染腳趾甲黴。腳趾甲黴的症狀包括甲板變厚、變色、變形等。

4、霉菌感染:

雨鞋內部容易存有濕氣,成為霉菌繁殖的理想場所。穿著潮濕的雨鞋後,腳部可能接觸到霉菌,增加感染霉菌的風險,引發皮膚感染或其他健康問題。

5、雨鞋摩擦傷:

如果雨鞋不合適或磨擦部位不良,長時間穿著雨鞋可能導致足部產生摩擦傷,引發足底疼痛或水泡。

長時間穿著雨鞋 出現不適應盡早就醫

下雨穿雨鞋是保護雙腳免受雨水浸泡的有效方式,但長時間穿著雨鞋也可能引發一些健康疾病。為了保護腳部健康,建議在使用雨鞋時注意保持腳部的乾燥和衛生,避免長時間穿著雨鞋,儘量保持雨鞋的清潔和乾燥,並注意選擇合適腳型的雨鞋,以減少健康風險;如果出現腳部不適或疑似感染,應及時就醫。

【延伸閱讀】

·襪子穿到鬆垮、破損恐害香港腳靜脈曲張! 皮膚科醫授「4招」除臭、防細菌孳生

·下大雨鞋襪濕爆!「5個速乾妙招」曝:灑點鹽也有用 吹風機別開熱風

香港腳 腳臭 靜脈曲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