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黴菌感染 會生灰指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溼熱的環境氣候,往往是黴菌滋長的溫床,易誘發灰指甲問題。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灰指甲是因為指甲表面感染黴菌,也稱為甲癬,也經常跟手癬或足癬一同發生。患者常見指甲變厚,呈現黃咖啡色或粉末狀。經常穿鞋不通風,腳常處在潮濕悶熱環境,都容易使得指甲受到黴菌感染。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灰指甲的黴菌感染,屬於紅毛癬菌的菌種感染,當腳長期受到黴菌感染,會造成指甲變粗、變厚,呈現黃咖啡色或粉末狀,以及指甲變形的狀況。通常患處會逐漸蔓延,可能從一個腳趾到兩趾,以及因為碰觸延伸影響到手,就可能跟手癬、足癬一同發生。常見族群包括長期穿鞋悶熱、不通風者,如漁夫、農夫,老年人腳的衛生未注意,還有糖尿病患免疫力差,黴菌易感染、肢體末梢循環較差者。

醫師指出,一般而言,灰指甲病原,除了常見的皮癬菌外,還有念珠菌感染,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也提醒,糖尿患者因為免疫力較差,感染機率比一般人要高。若長時間忽視此症,可能合併細菌感染,引起蜂窩組織炎,甚至可能要截肢,因此這類族群要特別注意防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