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指甲邊緣慢慢縮近 怎麼辦?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基隆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何信君】

問:我今年22歲,是個學生。以前指甲一直都很好,沒什麼問題,但突然間指甲的邊緣會慢慢縮近,指甲面積變得愈來愈短似的,且是看得出來的變化。我的生活、飲食都跟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

這個情況從兩年半前就開始,請問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什麼的方法可以恢復?謝謝!(Emmy,22歲,學生)

答:Emmy妳好,依妳敘述的情況,建議妳不妨找個時間到醫院掛皮膚科門診,讓皮膚科醫師好好檢查一下。

一般說來,妳的情況可朝兩個方向來找原因。首先是心理層面問題,一些比較容易緊張、焦慮,或是自我要求較高的人,常把自己不滿的情緒發洩到身體某個部位,指甲即是最倒楣的部位之一,常常遭殃。

這些人老覺得指甲不對勁,於是拿起指甲刀一修再修,或是把指甲放進嘴巴裡啃,結果指甲越修越短,也越啃越薄,指甲怎麼也長不長。如果妳屬這種情形,我建議妳不妨放輕鬆點,別再拿指甲出氣了。

另一種情況則是指甲出了毛病,比如說罹患灰指甲,指甲邊緣變白、變脆,一剪就碎成細屑,當然也會越剪越小。此外,扁平苔癬這種皮膚的慢性疾病也會讓指甲出問題。不管如何,這些疾病均需治療才會痊癒。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1/06 聯合晚報】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