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博愛醫師 6種手術治好扁平足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王秋猛。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王秋猛。
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醫師王秋猛以六種術式進行扁平足手術,開刀近6小時,原本須靠柺杖支撐的病患,現在可正常行走,根除扁平足患者長年不適問題;另於今年初完成東部第一例人工踝關節全置換手術,寫下宜蘭醫療新的里程碑。

65歲王姓病患因脛後肌失調併發後天性扁平足,形成足弓塌陷、腳趾外翻變形,疼痛十多年,後期嚴重到須用柺杖行走。去年5月到博愛醫院求診,王秋猛發現單一手術無法根除問題,於是採用六種術式治療,包括前方跟骨延長、後方跟骨內移截骨、內楔狀骨下翻截骨、屈趾長肌轉位、跟腱延長及內足弓軔帶補強手術,院方追蹤1年後,病患現已可正常行走。

王秋猛說,多數扁平足患者採用足弓墊、矯正鞋拉筋運動、肌力強化等非侵入性復健解決,但成年及中老年才成形的扁平足,連墊腳尖行走都沒辦法,必須採多重術式治療。

今年2月王秋猛也完成東部第一例人工踝關節全置換手術,他表示,輕中度的關節炎可透過保守性的治療或小手術獲改善,但重度病變就必須做到關節融合固定或關節置換,近來醫療技術日臻成熟,未來這些手術都可以在宜蘭進行。

扁平足 人工關節 矯正鞋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